央广网

河南新密万亩野杏花怒放 古装爱好者盛装宣传传统文化

2017-03-20 07:52:00来源:中新网

河南新密万亩野杏花怒放古装爱好者盛装宣传传统文化

  在新密伏羲山杏花节开幕上,演员行古礼祭奠杏花花神。 韩章云 摄

  中新网新密3月19日电(韩章云)“一段好春藏不住,伏羲山上杏花俏。”三月中旬,河南新密伏羲山上,万亩野生杏花进入盛花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踏青。来自郑州市某汉服社团的古装爱好者们也盛装打扮,穿上精美的古装,在花海中与游人互动,呼吁大家关注传统文化,重拾中华经典。

  随着气温的回升,中原大地春意愈浓。3月19日,河南新密伏羲山万亩盛开的野生杏远观如云似霞。记者在伏羲山上看到,荒坡上、地堰边、石缝内,或弯或直,或高或低的杏树上,一片片、一团团、一簇簇绽蕾吐苞、昂首怒放的杏花妩媚而诱人,阵阵花香吸引来蝴蝶、蜜蜂忙忙碌碌。

古装爱好者着汉服赏杏花,引来众多摄影爱好者围观拍照。 韩章云 摄

古装爱好者着汉服赏杏花,引来众多摄影爱好者围观拍照。 韩章云 摄

  在如雪的杏花丛中,身着各色汉服的古装爱好者们成为众人镜头中的焦点。不少摄影发烧友围绕在其身边,从各个角度拍照,留住春天的美丽。

  “大家都觉得姑娘们的服装很漂亮,那都是我们祖先留下来的财富。现在我们身穿汉服和大家一起踏青赏花,就是希望大家能领略到传统文化的美,除了服装,还有我们的古诗词、经典著作、甚至是传统的手工艺技术。”该社团礼仪老师赵书石表示,她内心其实更希望大家对汉服的喜爱不是出于一种看热闹的心态,而是能真正欣赏其中的美,并能传承中华君子、淑女所特有的仁义礼智信的优秀品格。

  当天,除了在杏花林海中赏花、为美景增色外,汉服爱好者们还为观众表演了祭拜花神的礼仪,让游客重温古人赏花的习俗,从而懂得敬畏自然。

  新密伏羲山上有上万株野生杏树,每到春天,杏花盛开,远观如云似雪,在绿油油的麦田、金黄的油菜花的映衬下,景色让人如痴如醉。

三月伏羲山,漫山遍野的野生杏花远观如云似雪,景色甚是美丽。 韩章云 摄

三月伏羲山,漫山遍野的野生杏花远观如云似雪,景色甚是美丽。 韩章云 摄

  记者了解到,2017中国新密·伏羲山杏花节已于3月18日开幕,将持续到3月21日。杏花节期间,有汉服展示、2016中国新密.伏羲山杏花节摄影大赛作品展、伏羲山民俗文化美食街、“杏林花海美人在侧”网红直播、以及杏花诗会、山地自行车骑行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杏花节是伏羲山景区精心打造的以镜头牵线、杏花为媒的著名旅游品牌。新密市一年四季的全域旅游都是以杏花节拉开序幕。伏羲山景区以打造“景色秀丽、民风淳朴、生态养生、舒适安逸”栖息地为目标,近年来吸引了众多八方游客。

  2015年伏羲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0万人次,2016年接待游客人数飙升至近500万人次,全域旅游效应初显。新密伏羲山也从穷山僻壤无人知,发展为度假旅游好去处,群众也由过去卖荆条、外出打工,转变为现在“卖风景”、返乡创业发展乡村旅游来脱贫致富。(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杏花;古装;怒放;汉服;赏花;野生;景色;盛装;景区;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