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崂山景区部分区域实施封闭管理

2017-02-16 07:21:00来源:新华社

  青岛市崂山区有关部门15日宣布,即日起至2017年5月10日,崂山风景区进入森林防火戒严期,部分区域实施封闭管理,以保障崂山森林生态安全。

  崂山区政府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15日发布了《关于在崂山高火险区实行封山的通告》,宣布对所有集体山林和崂山景区未开放区域实行封山管理,提请游客严格遵守。

  据介绍,崂山所有山林均为一级森林火险区,属森林高火险区。在封山期限内,除驻林区内的单位和居民外,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擅自进入封山范围;确需进入的,必须经崂山区政府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批准,严格按照批准的时间、地点、范围和防火规定进行活动。

  有关部门提醒,进入崂山林区者还应当接受山林权属社区、林区、景区管理人员的统一检查、监督和管理,严禁携带火种入山和一切违规用火行为。违反相关规定、不接受检查、不听劝告者,将可能被公安机关按照治安管理处罚相关法规依法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陈延特

  国家旅游局:所有5A景区都应设置“第三卫生间”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2017年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上表示,5A级旅游景区的厕所必须体现更高的标准,所有的5A级景区都要设置“第三卫生间”。

  2017-02-08 09:41:21

  青岛崂山“非遗”文化节闹新春

  青岛市崂山区4日至12日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为市民打造新春文化盛会,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

  2017-02-04 17:14:23

  凉山“悬崖村”藤梯变钢梯 险道将成旅游风景

  进出村子都要徒手攀爬17段、落差近千米的陡峭藤梯,去年5月,媒体报道让凉山州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勒尔村勒尔社一夜变得全国闻名,这个名副其实的“悬崖村”引起了众多人的关注。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林业有害生物;悬崖村;Qzone;封山;Found;林区;第三卫生间;森林防火;非遗;国家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