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巴西400平米反转屋成热门景点 屋顶在地上大门在二楼

2017-02-08 07: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个“面包”银行】

  用历经数千年的老面制作传统面包,赋予了比利时建立一座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面包银行的灵感。

  一些民意调查显示,欧洲的消费者都十分想念用传统方法制作的面包,很多时候这种面包类似于那种所谓的乡村面包,虽然制作这种面包也需要用到不久前大城市才有的烤炉。

  天然面包到底还存在吗?还是已经彻底地消失了?为了找出答案,记者前往圣维特——一个只有9500位居民的比利时小村庄,这里有一座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面包银行。

  这家银行没有货架或搁板,只有用于低温存放玻璃器皿的冰箱,换言之就是84个玻璃罐,里面放着来自世界四大洲的用谷物和水制作而成的老面。存放这些老面的严格程度犹如它们就是存放在美国诺克斯堡的黄金。要想进入这里必须使用数字指纹密码。

  圣维特 面包银行存在的理由之一是保护生物多样性。面包银行的发起者是微生物学家斯特凡·卡佩勒。2009年他提出了这一想法,经过多年的筹备,面包银行于2013年成立。看着专家们对着一堆玻璃罐高谈阔论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一间“反转房屋”】

  房屋的模样都是大同小异,万变不离其宗,但巴西一名退休建筑工人选择玩花样,他不理会妻子的反对,执意打造一间“反转的房屋”,成为不少人自拍留念的景点。

  65岁的退休工人席瓦尔在业内打滚多年,早已厌倦制式的房屋模样,所以在退休后打算加入创意,建造一间“反转的屋”。

  纵然天马行空的想法遭到妻子劝阻,但席瓦尔决定坚持己见,建出一间“梦想房屋”。眼见未能阻止丈夫,席瓦尔的妻子索性成为丈夫的助手,协助他完成工程。

  结果,房屋经过夫妇俩合力,3年终于完工,建成一间有400平方米的“反转屋”。落成后的反转屋成为当地热门景点,吸引不少人驻足拍照。

  从前方放眼看去,大门在二楼,整个屋顶在地上。不过,真正的入口是在屋的后方。虽然有人认为把房屋倒转不利使用空间,但席瓦尔说,经自己计算,屋内每一个空间都有充分运用。

  席瓦尔正期待有人租住反转屋,而且打算建造另一间反转屋,并寻找可以装在天花板上的家具。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面包;景点;房屋;屋顶;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