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怎么能不去赶一场正定大庙会!

2017-01-16 12:58:00来源:北京旅游网

  春节前后,河北各地都会举办,年味儿十足的“春节庙会”在古城正定,春节庙会上不光有民俗表演,各色美食,正定的寺庙还有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今年的正定庙会又有什么丰富多彩的活动呢?跟小编去正定走一圈就知道啦~

  每年春节大庙会举办之时,千年古刹的佛教文化、丰富多彩的庙会活动吸引着游客慕名而来,礼佛祈福、香火鼎盛。

  2017正定大庙会将于1月30日至2月3日在正定举办,届时可以拜佛、祈福、过大年,还可随喜参加新年庙会迎祥祈福活动,让你满载着新春的祝福与吉祥进入新的一年。

  隆兴寺拜佛、祈福、过大年

  1表演类

  隆兴寺举行大型古装表演“帝王礼佛”,该表演再现公元1710年康熙皇帝临幸隆兴寺的恢弘场景。内容包括:真定知府迎圣驾;康熙皇帝、皇后礼拜大佛,为天下百姓祈福;游客与演员合影等活动。

  2庙会小品类

  1、传统节目“撞金钱眼”,打中金钱眼者,寓意“财源滚滚、前程似锦、平平安安。”2、传统节目“红红火火灯笼阵”,让游人穿过灯笼阵,寓意“前程似锦、万事顺意”。 3、游客扫正定旅游局二维码,获赠送景区精美纪念品一份。

编辑: 宋雪
关键词: 转轮藏;广惠寺华塔;天宁寺凌霄塔;开宝二年;临济寺澄灵塔;古城正定;密檐式塔;义玄;佛教美学;庙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