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中华文化巡礼 百家电台走进郑州 > 历史文明

央广网

传承历史文化发展 留下文明宝贵财富

2015-04-13 16:09:00 来源:郑州晚报

  传承历史文化发展 留下文明宝贵财富

  少林寺举行“万人同抄清代万卷大藏经”活动

  “法不孤起,仗境方生。道不虚行,遇缘即应。”3月21日,少林寺转轮大藏经“万人抄经”启动仪式在少林寺常住院隆重举行,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携少林寺常住两序大众以及来自海内外的出家法师、在家居士、书法家、社会名流、文化名人等300余人出席,并举行隆重的迎请经书祈福活动。

  随着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宣布少林寺转轮大藏经“万人抄经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百余名抄经法师、居士、书法老师们现场沐手焚香,同抄经典。

  来自四川甘孜州理塘县亚青寺的格绒活佛是启动仪式上唯一一个用藏文写经的抄经者,接到少林寺抄经邀请后,放下手头一切事情赶来参加。他认为,此次抄经活动是整个转轮大藏经的开头之笔,对中国文化的发展和传承同样是意义深远的一笔。

  “此次万人抄经,严格参照少林寺转轮藏功德委员会的规定进行小样反复校对后,将收入少林寺鼓楼的转轮藏经柜中做永久收藏。活动结束后会将全部所抄经卷影印出版,接受迎请。此次活动的完成,必将创造佛教藏经、文化和书法传承的历史性事件,对历史文化发展传承具有重大意义,也为后世留下宝贵财富。”释永信大和尚说。

  登封播报 刘少利

编辑:张乔

关键词:转轮藏;历史文化;在家居士;文化名人;大藏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少林寺转轮大藏经“万人抄经”场面震撼

图为参加抄经活动的居士拈香敬佛。岳龙 摄  3月21日,农历二月初二,少林寺转轮大藏经“万人抄经”启动仪式在少林寺常住院举行。释永信当日在抄经现场称,少林寺转轮藏哪年毁坏的,说不清楚,为了恢复转轮藏,少林寺做了大量工作。

2015-03-23 12:00:33

少林寺全球海选一万人抄经 纸墨定制要保存千年

少林寺鼓楼内的转轮藏,从外表看,它像一个无限放大版的“转经筒”,浮雕精美。来自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亚青寺的格绒活佛是唯一用藏文的抄经者,接受少林寺邀请后专程前来。

2015-03-23 08:33:00

少林寺广邀全球抄经人共书万卷大藏经

(邹相)在被佛教界奉为至尊法宝的《清敕修大藏经》安奉寺庙内后,中国嵩山少林寺又开始向全球广邀万名抄经人共书万卷大藏经,以供世人瞻仰。故而,2014年少林寺面向全球佛教信徒发起“万人同写万卷大藏经”活动,全球海选一万人,每人限抄写一卷。

2015-03-21 22: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