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春运前夕部分车站提前遇客流高峰

2017-01-13 08:43:00来源:新华社

   2017年春运即将拉开大幕,记者12日在济南铁路局获悉,自11日起,山东省内部分车站提前迎来首个客流高峰,客流以学生为主,出行方向多为西安、广州、上海、沈阳等大城市。

   记者11日在济南火车站看到,9时,济南火车站站前广场上已排起候车长队,售票大厅的自助取票窗口处也有不少乘客正在排队取票。在淄博火车站广场,等待进站的旅客同样排起了长队,15时左右,尽管客流有所下降,但仍有2列长队等候安检进站。淄博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站11日共发送旅客23000人,较去年同日增加4000人,是2017年出现的第一个客流高峰。

   据济南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今年春运较去年提前11天,加上各大中专院校放假时间相对集中,很多学生为躲开春运首日出行高峰,选择提前一两天返程,使得首个出行高峰在春运前就已出现。此外,在春节前7天左右,学生返程客流将有所减退,务工、探亲客流明显上涨,将形成节前第二个出行高峰。

   针对提前出现的客流高峰,不少车站提前启动应急方案。记者在淄博站看到,针对提前出现的大量学生客流,淄博站加开售票窗口,增设自动售票机引导和秩序维护人员,并相应增加车站列车预告广播密度,增派站台、天桥、地道工作人员,确保此次春运前夕出现的客流高峰平稳有序。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客流高峰;春运;淄博站;济南火车站;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