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颐和园淘宝开店卖文创:最便宜3元最贵9980元

2016-12-01 08:42:00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左颖)颐和园官方淘宝店——“颐和园皇家买卖街”今天正式上线运营,这也是市属公园里首个淘宝官方旗舰店。

  颐和园淘宝店店名源自园中苏州街景区“皇家买卖街”,以旅游纪念品与皇家趣味生活为两大主打,目前店内共有53件在售宝贝,包括宫廷家居饰品、皇家生活用品、图书音像、服装箱包、办公文具、旅游纪念、皇家生日礼物、艺术品8个类型,都是颐和园自己开发的文创产品。售价最低的颐和园趣味纸巾,只卖3元,最贵的是售价9980元的APEC丝棉披肩。

  皇家生活用品中趣味纸巾的创意,取自“圣旨”的谐音,包装印有皇家吉祥纹饰,分为“出恭”、“女汗纸”、“用膳”3种包装,在实用价值上增添了一抹趣味。花藤瑞兽捧盒橡皮擦,取自慈禧老佛爷的一款首饰盒,经过3D打印技术立体拓印,橡皮上繁复的狮子绣球纹和牡丹纹的每个细节都和真品一模一样。办公文具中的十七孔桥御尺,采用了酸枝木为材质,华丽的木质纹路使得尺子呈现出高、大、上的质感,在设计上巧妙地将尺子的瘦长形状与十七孔桥的长桥造型有机结合,使用尺子时,手指刚好卡在“桥洞”中。

  相关负责人表示,让休养在文物展厅与库房中的文物与老物件“活”起来,是颐和园文化创意的总思路。颐和园的文化创意产品的研发与销售刚刚起步,下一步,颐和园将把握颐和园福寿文化这条主线,研发出更令人心动的产品,进入到开放的文化市场,成为颐和园形象推广的文化使者。J170

编辑:宋雪

关键词:颐和园;淘宝;福寿文化;出恭;圣旨;办公文具;文化创意;十七孔桥;橡皮擦;瑞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颐和园年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 满意率平均达95%

颐和园年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 满意率平均达95%,颐和园不仅是我国一座珍贵的皇家园林,更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在近年来游客满意度调查中,游客对颐和园管理、经营、服务、景区环境等的满意率平均达到95%以上。持续推广多语种服务,可向游客提供中、英、日、韩、俄、法6个语种的讲解、咨询服务;提供19语种电子导游机,其中中文4700台、外文350台。

2016-11-01 10:46:00

夜幕下的颐和园

夜幕下的颐和园有多美,来感受一下,晚霞渐渐黯淡下去,连绵起伏的西山的身影更显得凝重、漆黑。沉沉夜幕下,暗淡灯笼的光亮之外,伫立在轻涛拍岸的湖边,一手搭在汉白玉栏杆上———这个夏宫名园,尤其是它的人声杳然的夜晚,正是思考的绝佳空间。

2016-10-26 10:37:00

北京11家公园公布18个冷景区 颐和园天坛游人多

北京11家公园公布18个冷景区 颐和园天坛游人多,截止到今天上午10时,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实时在园人数8.4万人,其中在园人数排在前3位的分别是颐和园、天坛和动物园。为了让市民能在明后天错峰游览,市属11家公园的“冷景区”也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游园活动。

2016-10-02 16: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