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住建部发布厕位新规:女男厕位比例提高到3:2

2016-11-19 09:52:00 来源:人民网

  在第四个“世界厕所日”到来之际,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

  清洁卫生的公厕环境,是广大群众的基本需求,直接体现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加强城市公厕规划建设管理,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随着城镇化快速发展,城市人口持续增长,公厕数量总体不足,管理水平不高,特别是女性厕位紧张问题亟待解决。

  为解决以上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开展了标准修订工作,统计了72.6万人的如厕时间,进行充分研究分析,在新发布标准中将女性厕位与男性厕位的比例提高到3:2,人流量较大地区为2:1。此标准于2016年12月1日起实施,将有效缓解女性如厕难题。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住建部;世界厕所日;住房;建设部;发布;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标准修订;城市公厕;女性如厕;新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发布1号文件 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

昨天(14日),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在官网公布该局1号文件,推行城市管理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

2016-11-15 09:54:00

住建部:县级以上城管执法将全程记录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近期发布《关于推行城市管理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的通知》,明确在县级以上城市管理部门推行城市管理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通知》表示,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决定在县级以上城市管理部门推行城市管理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

2016-11-15 06:03:00

四部门发文加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 要变“邻避”为“邻利”

近日,住建部、发改委、国土部和环保部,四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作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底,全国设市城市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总处理能力的一半(50%)以上,并全部达到清洁焚烧标准。

2016-11-06 10: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