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红色旅游成中国游客赴俄新热点

2016-11-15 08:4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1月14日电(郭香玉)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中国(湖南)红色旅游节于11月13日至17日在长沙举行。魏洪涛表示,一年来,中俄两国红色旅游双边交流合作领域成果显著,为两国人文交流与经贸合作做出了贡献。历史游、红色游成为今年中国游客赴俄旅游的新热点。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出席活动并致辞。 新华网 郭香玉摄

   魏洪涛说,今年是中俄两国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20周年,也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国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愈加紧密,两国间的旅游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去年,中俄两国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与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关于2015-2017年红色旅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两国红色旅游合作在国家层面的开创。作为湖湘文化的发源地和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湖南拥有厚重的历史与文化底蕴,更拥有发展红色旅游的独特优势。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活动并致辞。新华网 郭香玉摄

   何报翔说,湖南山水风光秀美奇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多姿多彩,是中外驰名的旅游资源大省。近年来,湖南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目标,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打造旅游万亿产业,加快建设旅游强省。今年1-9月,湖南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68亿人次,增长18.52%;实现旅游总收入2927.14亿元,增长27.37%,高于GDP增速近20个百分点,旅游产业成为湖南扩大消费的新亮点,促进经济稳增长的新引擎。特别是韶山、花明楼、岳麓山等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成为人们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基地,成为了创新旅游发展方式、丰富旅游内容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红色旅游深受国内游客喜爱,同时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促进了中俄两国红色旅游交流合作再深化、再上新台阶。

  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副署长科罗廖夫出席活动并致辞。 新华网 郭香玉摄

   科罗廖夫表示,今年以来,中国游客赴俄罗斯族游人数增加,俄罗斯游客赴中国旅游人数也在相应增加,这说明了两国在旅游外交方面发展顺利。对于中方所建议的每年共同举办红色旅游活动、共同开发红色旅游产品、探讨旅游景区等方面的交流,俄方表示支持,也希望两国合作前景广阔。

   此次系列活动由国家旅游局、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和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以“发展红色旅游 ,促进中俄旅游交流”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中俄两国旅游部门负责人工作会商、启动仪式、中俄红色旅游推介会、伏尔加河与长江—友谊之河大型图片展、“重走刘少奇留学路,从花明楼到莫斯科”中俄红色自驾游活动、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城市联盟座谈会、宁乡—韶山—长沙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考察等主题活动等。

  

  湖南省旅游局局长陈献春主持会议。新华网 郭香玉摄

   陈献春说,湖南是旅游资源大省,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 红色旅游是湖南的优势旅游资源和亮丽名片。湘潭要擦亮“红色旅游”这张名片,进一步增强在国内外旅游市场的吸引力;突出融合发展。长沙市副市长陈中发布了《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长沙宣言》。宣言指出,一是创新发展理念,注入时代灵魂;二是创新产品体系,实现融合发展;三是创新管理服务,提升信息水平;四是创新宣传模式,推进整合营销;五是创新体制机制,促进合作交流;六是创新解说系统,讲好“中国故事”。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副署长科罗廖夫等出席启动仪式。据了解,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国家旅游局、民政部、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全国18个重点红色旅游城市代表、红色旅游专家代表,湖南省14个市州旅游局代表以及长沙市各区县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官员、莫斯科、新西伯利亚、萨哈林州旅游部门代表和俄罗斯旅行商等约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湖南省长沙市副市长陈中宣读《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长沙宣言》。新华网 郭香玉摄

编辑:宋雪

关键词:红色旅游;红色旅游产品;解说系统;经典景区;新湖南;红色精神;中国故事;新亮点;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海外红色旅游”快速兴起 渐成新风尚

中国“海外红色旅游”快速兴起 渐成新风尚,近年来,中国“海外红色旅游”快速兴起,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出国踏上“红色之旅”,正在成为旅游新风尚。位于德国古城特里尔市的马克思故居,是许多访欧中国游客的必经之站。其中,列宁故乡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是俄罗斯最早面向中国游客发起红色旅游倡议,并推出红色旅游线路的地方。

2016-11-01 07:46:00

西柏坡景区附近村民设路障拉人吃饭:不吃得绕行

在河北、陕西、安徽等地的红色旅游景区,最近几天游客数量呈现井喷。很多人甚至是全家开车前往游览。游客们在游览过程中,既放松心情又受到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给旅游目的地的居民带来经济上的实惠。按理说,这是一件双赢的好事,然而在市场红火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也不应回避。

2016-10-05 09:22:00

湖南桑植:红色旅游持续升温

湖南桑植:红色旅游持续升温,9月6日,游客在湖南桑植县贺龙纪念馆前留影。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境内的贺龙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点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游览。

2016-09-07 16: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