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匈民间文化交流活动在布达佩斯举行

2016-11-11 07:06:00 来源:新华网

   11月9日,近400名来自中国各地的50-80岁中老年人组成的民间文化交流团离开中东欧回国,结束了为期10天的民间文化交流及观光活动。其中民间文化交流活动为期3天,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办,观光旅行涉足匈牙利、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4国。

   活动中,匈牙利的音乐与民间舞蹈让中国客人感受到浓郁的艺术氛围和匈牙利人民对传统的尊重;来自中国的老年演员则展示了歌唱、武术、舞蹈、模特秀、空竹舞龙等各种才艺。

   近年来,中国中老年人的旅游市场火爆,但普通的旅游已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如他们所说,有了时间,有了经济基础,他们心底有着强烈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愿望;退休后的各种才艺爱好又让他们有了强烈的展示愿望。他们通过中国老人喜爱的太极扇、空竹舞龙、民族歌舞、服饰表演等形式,走出去传播中国文化、展示中国人的精神面貌,同时在交流游览中感受和学习异国的文明,正是民间文化交流的积极意义,中老年人正在成为“民间文化交流游”的生力军。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建投享老有限责任公司50+品牌联袂欧中文化交流发展协会共同策划组织,活动包括“多瑙河游船入城仪式”、“欢迎晚宴”、“中匈友好巡游节”、“文化交流晚会”、“国会大厦广场快闪”等。

  中匈民间文化交流队伍

  在国会大厦广场抖空竹

编辑:宋雪

关键词:民间文化;观光;抖空竹;民族歌舞;歌唱;欧中;演员;才艺;游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好戏开锣 共襄广东戏曲新发展

11月8日下午,“2016粤戏越精彩——粤剧与全省地方戏曲剧种(粤东北片区)交流演出暨学术研讨会”在梅州市山歌剧团拉开帷幕。

2016-11-09 13:00:00

能工巧匠选拔大赛、民族民间工艺品设计大赛总决赛在贵安新区举行

2016年中国(贵州)国际民族民间文化旅游产品博览会能工巧匠选拔大赛、民族民间工艺品设计大赛总决赛在贵安新区举行。

2016-08-27 10:19:00

2015年河南省民间文化人才人选名单公示

按照《关于印发<河南省民间文化人才培养计划>的通知》有关规定,经各地推荐和专家评审,省委宣传部确定赵恩民等20名同志为2015年河南省民间文化人才,现将名单公布如下:   赵恩民、李景洲、韩玉琴、张继中、高水旺、王君子、王学锋、柴战柱、戴建平、聂远征、张新亮、梁俊锋、朱秀云、符光录、雷恩久、肖彦卿、刘好勤、吴培中、尚继业、潘景娥。

2016-02-19 16: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