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风景再美也坏心情 游客不住宿景区餐馆就不让就餐

2016-10-08 15:11:00 来源:重庆晨报

  国庆出游,能够找到人少景美的景点,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国庆旅行目的。地处城口东部的中国亢谷风景区就以优美的景色吸引了不少游客。但除了美景,不少游客却对此次旅行并不满意:景区内游客就餐难。

  10月4日,重庆晨报记者就来到亢谷风景区内,险峻的山峰、清澈的河流,让同行者大呼不虚此行。

  时至午餐时间,记者沿街寻找就餐场所,接连询问了几家餐馆,但老板不是以“太忙”,就是以“没开业”为名,拒绝提供服务。

  “门口写着餐饮、住宿,为什么不能吃饭呢?”记者询问一家能够提供就餐的“魔芋堡”商家,老板表示已没有多余的饭菜可提供。记者提出,在此住宿的话能否就餐?老板稍作思考后改口:住宿70元一个人,稍作等待可以提供饭菜。

  为什么不住宿就不提供饭菜?老板直言,你们就几个人,单独给你们准备饭菜成本太高划不来,所以对于不住宿的游客都不提供餐饮服务。“人少又不住宿,都不会卖给你。”老板表示,并非他们一家如此,沿途所有商家都是如此操作。

  与记者有同样遭遇的还有不少游客,来自四川万源的刘先生也为午餐发愁:询问了十多家餐馆,没有一家提供服务。“风景是美丽,但以后不会来了,景区内人员服务意识亟待加强。”刘先生显得有些恼火,记者提议游客一起到一家饭店,这样人数多点兴许能够就餐。最终,来自不同地方的几批旅游者聚到一起,在街角的一家餐厅终于得以就餐。

  “4A级景区游客无处就餐”新闻通过上游新闻进行报道后,当天下午重庆亢谷景区工作人员就主动联系上记者,表示经过实地检查,的确存在报道中所述情况。

  工作人员介绍,重庆城口亢谷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以来,重视提升服务水平和景区服务质量,但由于景区开发时间不长,从业者服务水平也参差不齐,对于出现游客就餐难的问题,他们先对游客说声抱歉。景区管委会将会加强规范景区涉旅企业管理,加强从业人员素质,并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游客;住宿;就餐;景区开发;餐馆;魔芋堡;风景区;4A级景区;饭菜;美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坐太久!实拍17岁游客遭景区摊贩老板暴揍 鼻梁骨折

10月3日,国庆节期间,在河南灵泉寺景区。疑因游客吃饭时间太长了,摊主就过来与游客理论、吵了起来,后来两人相互打了起来,最终17岁的游客被狠狠地打了。拳打脚踢 狂抽耳光 

2016-10-08 15:05:00

女游客湖北殴打19岁女导游 叫嚣哥哥是省里高官

热传的网络帖子称,“武汉3名游客在恩施大峡谷景区将带团实习的外地导游小姑娘打伤入院”。恩施市公安局6日回应称,10月4日16时许,恩施市公安局接到报警:恩施大峡谷景区停车场有游客与讲解员发生争执。

2016-10-08 14:33:00

网曝3游客恩施大峡谷殴打女导游

一条题为“突发:武汉3游客在恩施大峡谷殴打19岁女导游”的网帖近日引发社会关注。热传的网络帖子称,“武汉3名游客在恩施大峡谷景区将带团实习的外地导游小姑娘打伤入院”。

2016-10-08 14: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