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图片回顾1999国庆阅兵:多个兵种首次受阅 主战坦克抢眼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自1949年开国大典以来,中国先后进行了14次国庆阅兵,规模宏大,气势磅礴。一次次阅兵,见证了人民军队质量建设的跨越发展,军制、军服和武器装备的不断变化。

  2009年国庆60周年阅兵结束后,新华通讯社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合作,联合主办了《请祖国检阅——新中国14次国庆大阅兵回顾展》,以大量珍贵的文物、图片、历史档案和精致的阅兵装备模型为载体,以武器装备发展为主线,展现了中国武装力量阔步走向现代化的辉煌成就。

  国庆65周年到来之际,新华军网将展览中的一些经典照片、文物图片、历史档案编辑、整理、节选,分六部分、连续六天呈现给广大网友,再现中国武装力量阔步走向现代化的历史画卷。

江泽民乘红旗车检阅部队。

  1999年国庆阅兵:走机械化信息化复合发展道路

  1999年10月1日阅兵,是在世纪之交举行的一次国庆盛典,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21世纪的重要象征。人民解放军全面贯彻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努力走科技强军和质量建军之路,以威武的精兵阵容和雄壮的铁马战鹰,向世人展示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宋雪作者:  日期: 2016-09-28 10:09:00
标签:主战坦克;1986年;反舰导弹;并列机枪;81式步枪;大空域;自行加榴炮;弹炮结合;高技术条件;末制导雷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