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蒙古国货运列车满载着木材等物资驶过二连国门进入中国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2016823日下午,中国二连浩特,蒙古国国际货运列车驶过立于内蒙二连浩特草原上的815号界碑,满载着木材、铁矿石等物资缓缓的向二连国门驶去。(央广网记者何微摄)

  央广网锡林郭勒823日消息(记者何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的“发现最美铁路”第三期821日至25日在内蒙古举行,活动主题探访神秘草原铁路。今(23)日下午,采访团来到地处二连浩特市的二连国门。

  二连国门被誉为祖国的北大门,矗立于中蒙边境, 门楣上嵌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大字。国门横跨铁路,共4层,高21米,长71.4米,宽13米,建筑面积2406平方米。拾级而上,站在国门顶层向北远眺,具有俄罗斯建筑风格的蒙古国边城扎门乌德火车站大楼,具有民族特色的居民小木楼及具有草原风情的蒙古包群尽收眼底。国门下方的中蒙国际铁路,集二铁路是连接北京和乌兰巴托、莫斯科的铁路交通大动脉,被誉为“欧亚大陆桥”。集二铁路是从蒙古人民共和国乌兰察布的集宁南站至中蒙边境的中国二连浩特

  据了解,在铁路的发展的带动下,二连浩特市变为中蒙、中欧贸易合作的重要口岸。数据显示,集二铁路现在日货运量达2.6万吨,年货运量达877.32万吨,开行客车7对,年客运量达34.84万人。木材、煤炭、原油、铁矿石等重要物资源源不断从蒙古国运到国内,粮食、盐、沥青等大量生活物资通过集二铁路不断运向蒙古国和欧洲腹地。二连浩特市民间一直流传,这里是先有古道才有了贸易,才有了生活的人民,才有了城市,这座城市是铁路拉出来的城市,集二铁路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央广网  编辑:安红丽作者:  日期: 2016-08-23 17:36:00
标签:国门;二连;列车;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