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完成环球之旅

2016-07-28 08:56:0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完成环球之旅

  7月26日,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抵达阿联酋阿布扎比巴廷商务机场。

  当日,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抵达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完成全程约3.5万公里的环球飞行。“阳光动力”2号是瑞士设计的一架仅靠太阳能昼夜飞行的飞机。2015年3月,“阳光动力”2号从阿布扎比出发,开始环球飞行,并一路宣传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它先后途经阿曼、印度、缅甸、中国、日本、美国、西班牙、埃及等国,创下人类飞行史上的多项世界纪录。新华社记者李震摄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全球;阿布扎比;海岛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将完成环球飞行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将完成环球飞行,【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24日清晨从埃及开罗国际机场起飞,启程前往环球飞行的起点也是最后一站——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阳光动力2号”是一架长航时、可昼夜连续飞行的太阳能飞机,可将能量储存在锂电池组中供夜间飞行,飞行员是来自瑞士的博尔施贝格和皮卡尔。

2016-07-25 07:15:00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开罗 环球旅将画句号

当地时间7月13日,瑞士飞行员驾驶的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从埃及吉萨金字塔上空飞过,之后飞机在开罗国际机场降落。“阳光动力二号”于去年3月9日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起航,计划飞行35400公里环绕世界,全程由瑞士籍飞行员博尔施伯格(Andre Borschberg)和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轮流驾驶。

2016-07-14 10:23:00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飞跃自由女神像:抵达纽约

当地时间11日凌晨,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二号”(Solar Impulse 2)完成了环球航行的第14段航程,从宾州飞抵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据介绍,飞机于当地时间9日夜间起飞,由于航程相对较短,抵达纽约时飞机有时间在自由女神像上空兜圈子并拍摄下夜航照片。

2016-06-12 17:10:5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