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开罗 环球旅将画句号

2016-07-14 10: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7月13日,瑞士飞行员驾驶的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从埃及吉萨金字塔上空飞过,之后飞机在开罗国际机场降落。

  中新网7月14日电 综合报道,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二号”再次完成一段航程,于当地时间7月13日在埃及首都开罗着陆。接下来,它即将回到此次环球飞行壮举的起点阿布扎比。

  据报道,“阳光动力二号”上个月从美国纽约出发,成功飞越大西洋抵达西班牙,飞行时间长达71个小时。11日早间,它从西班牙塞维利亚起飞,穿越突尼斯、意大利和希腊领空,并于当地时间13日早上7时10分在开罗机场降落。

  “阳光动力二号”是一款能够在不添加任何燃料、不排放任何污染物的情况下昼夜飞行的飞机。它以碳纤维为主材料,机翼有72米,重量仅有2300公斤,与一辆小型汽车相当,平均速度仅100多公里。机翼上装载的17248块太阳能电池板为飞机提供了持续的可再生能源。

  “阳光动力二号”于去年3月9日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起航,计划飞行35400公里环绕世界,全程由瑞士籍飞行员博尔施伯格(Andre Borschberg)和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轮流驾驶。

  负责西班牙到开罗这段航程的是博尔施伯格,这也是他在这趟环球飞行中的最后一次飞行。接下来,皮卡德将负责“阳光动力二号”的最后一段航程,从开罗飞返启程地点阿布扎比。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二号;埃及吉萨金字塔;开罗国际;阿布扎比;机翼;飞行员;航程;驾驶;领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飞跃自由女神像:抵达纽约

当地时间11日凌晨,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二号”(Solar Impulse 2)完成了环球航行的第14段航程,从宾州飞抵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据介绍,飞机于当地时间9日夜间起飞,由于航程相对较短,抵达纽约时飞机有时间在自由女神像上空兜圈子并拍摄下夜航照片。

2016-06-12 17:10:56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抵达美国宾州 将前往纽约

据外媒26日报道,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二号”(Solar Impulse 2)经过近17个小时的飞行,航程1044公里,完成了环球航行的13段航程。“阳光动力二号”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25日凌晨4点02分从俄亥俄州代顿国际机场起飞,晚上8点49分在宾夕法尼亚州利哈伊谷(Lehigh Valley)着陆。

2016-05-26 19:40:29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开始横跨美国大陆之旅

当地时间2日清晨5时3分,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按计划离开美国旧金山湾区,飞往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开始其首次环球旅行第10段也是美国本土第1段旅程。在旧金山湾区休整不足10日,阳光动力2号由皮卡德的伙伴安德烈·博尔施贝格执飞,开始横跨美国大陆的第1段旅程,预计飞行16小时23分钟,飞行里程720英里(1158.73公里),于当地时间3日凌晨12时30分(太平洋时间2日晚上10时30分)抵达凤凰城古德伊尔机场。

2016-05-03 10: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