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人民币里藏有惊天秘密 99%人不知

2016-07-21 14:39:00 来源:光明网

   人民币里藏有惊天秘密 99%人不知

   都有哪些风景曾被荣幸的印上它们的背面?

  人民大会堂

   第五套人民币100元券的背面图案为人民大会堂。人民大会堂位于天安门广场西侧,与国家博物馆遥相对望。

  钱币上图案左侧有石柱,是站在国家博物馆看向对面的景象。人民大会堂曾出现在人民币的正面图案上,那是1966年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的10元券,图案是人民代表走出大会堂。

人民币里藏有惊天秘密 99%人不知

  100元票样

人民币里藏有惊天秘密 99%人不知

  第五套人民币100元券的背面图案为人民大会堂

  三潭印月

人民币里藏有惊天秘密 99%人不知

  三潭印月

人民币里藏有惊天秘密 99%人不知

  三潭印月

  “三潭印月”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接触”最多的风景,因为它出现在第五套人民币面值1元的钱币上。三潭印月是杭州西湖的标志性景观,是江南园林“自然风光与人工建筑结合”的典范。

  西湖中的这三座小石塔被称为“三潭”,秋节时,在塔中点燃灯烛,灯光、月光以及它们在湖水中倒影交相辉映,是中国古典园林的经典之作。人民币上的图案并非完全写实,摄影师所在角度只能拍到两座石塔。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人民币;秘密;三潭印月;南天一柱;壶口;图案;第五套人民币;布达拉宫;延安宝塔山;第四套人民币;颐和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民币有序贬值 波动范围正常可控

英国脱欧为美元插上了飞翔的翅膀,美元兑各主要货币都上涨,人民币也受到拖累,汇率震幅加大。昨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6971,创五年来新低。今天才略微反弹,但仍在低点。此外,过去一年中,人民币兑日元贬值幅度更是达到27%。

2016-07-20 12:22:00

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布国债收益率曲线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开始在官网发布中国国债及其他债券收益率曲线,为境内外机构和投资者了解、参与中国债券市场提供便利。

2016-06-16 19:02:00

人民币中间价降至5年最低 央行引导助贬值压力释放

记者从外汇交易中心获悉,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上一个交易日大幅贬值294个基点,至2011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报6.5784。

2016-05-31 08: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