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不知道这些“屌炸天”的90后创业明星就落伍了

2016-05-13 07:16:00 来源:搜狐

  张爱玲说过:成名趁早。但现阶段国内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失业大军大部分是跨出校门的大学生。有的人在啃老,而有的人却已经闯出一片天空。

  在社会上混,没有资金做后盾,或者没有更为宽广的人脉作支柱,是不是很难混出个所以然?

  董子健大家一定很清楚吧,这个93年出生的中央戏剧学院的高材生,母亲王京花虽然是陈道明、刘嘉玲、范冰冰、李冰冰、胡军等大牌明星的经纪人,但人家并不是坑妈的娱乐圈星二代,短短几年就参演了五部电影,投资了二部电影。出演《青春派》、《少年班》等影片与其母亲并无关系,投资的《捉妖记》大卖,令人羡慕不已。

  再说88年出生的王思聪,距离90后差二年,但人家也不是坑爹富二代,5月7日《新财富500富人榜》新鲜出炉,王思聪和父亲王健林合计财富1982.6亿元人民币,位居第一。王思聪2009年开始成立普思投资公司,经过5年的经营,普思投资公司投资的20个案例,涉及游戏、娱乐、高科技、新能源、园林绿化、医疗保健甚至殡葬业等各个领域。其中有5家公司已IPO,两家已经申报上市,最成功的一笔是投乐逗游戏的590万美元,获得了5倍的投资回报。

  以上两个成功的案例,可能并不是比较具有说服力,但那些白手起家的90创业者也不少。

  张果就是这其中的佼佼者,必趣网创始人。2012年底休学创办必趣网,如今必趣网已是国内最大的预告分享平台,2013年6月23日,CCTV-1和CCTV-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并机播出了必趣网专题纪录片《出彩人生:中国梦我的梦用梦想致敬青春》。韩国KBS和台湾中天等中外重量级媒体也曾经报道过其不凡的创业事迹。

  2013年中国票房为217.69亿元,2014年为296.39亿元,2015年为440.69亿元,比上一年增长率分别为27.51%、36.15%、48.69%,如此高速的增长率,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中国的电影产业蓬勃发展。

  居于以上票房增长速度,预告片市场容量同样可观。中国的预告片市场是一个新兴领域,未来的发展潜力很大。从目前的国内现状来说,屈指可数几家专业化的预告片公司,从风格、类型和市场定位来说,明显是不够的。以中国电影市场的增长速度,以及中国电影营销行业的发展现状来说,已有的预告片公司,以及未来潜在的竞争者,都还有足够的机会和空间来获得发展。

  好的预告是成功的一半,它是最先接触观众的媒介。用户对预告有多大的依赖?来自第三方咨询公司艺恩的数据显示,电影预告片是促使观众购票观影的首要动因,中高收入观众有67.9%最终会因为预告片而去影院观影。

  必趣产品,一款分享预告的app和网站,观众通过点赞、评论和分享等行为来表达对电影的前期态度。必趣对用户的行为了如指掌,是否看完、中途退出、暂停拖拽可以分析出预告片的受欢迎度,手机的分辨率、品牌分析出观众的购买力。通过这些数据的沉淀,必趣将成为最懂观众口味的公司。总而言之,必趣的经营思路就是更好的服务于电影的映前营销,最大可能的挖出票房的增长潜力。

  而张果和他们的小伙伴们就是看准了中国电影发展的这股迅猛势头,将必趣的发展目标锁定为首席预告分享平台,致力于成为影视娱乐行业最优秀的大数据公司,以预告片为流量入口搭建一个影视社区,结合线上和线下的活动刺激用户活跃和消费,最终形成一个围绕影视娱乐为中心的生态系统。

  关于创业成功的电影不少,《社交网络》、《中国合伙人》、《乔布斯》等,作为投资人,一要有精准的市场洞察力,其次是要有持之以恒的勇气和决心,再次要有科学创新的管理能力。成功的人士不少,没有谁一蹴而就。

  套用狄更斯的一句话:这是个智慧的时代,亦是个愚蠢的时代,这是个信仰的时代,亦是个怀疑的时代。等、靠、要不可能成就梦想,要让梦想照进现实,必须付出才情和汗水。

  还有很多90后创业成功的案例,比如“讲师”派马佳佳、“吹牛逼”派余佳文、“精英”派孙宇晨等,他们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各自的领域活得风生水起。像张果和他的创业小伙伴们,能够捕捉到中国电影发展凶猛的契机,将互联网+影视产业模式发展壮大,这样的成功案例真值得很多90后创业大军们学习。

  时值中国经济转型期,不天马行空,不眼高手低,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每一步,该是90后彰显神威的时候了。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90后;观众;中国电影;张果;少年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90后小伙已开车免费捎带40多人 有人怀疑就出示证件

90后小伙已开车免费捎带40多人 有人怀疑就出示证件,搭陌生人的顺风车  日前一个早晨,女孩小美(化名),在颍泉区行流镇附近打车去阜城时,遇到一辆私家车,车主称可以免费送她。每次往返时,刘先生总会留意路边等车的人,捎带他们一段路。

2016-05-12 16:59:00

3名90后买来旧苹果 翻新骗网友涉嫌诈骗罪

记者化麦子、实习生杨德芬、通讯员杨婷报道:“出卖一部自用的iPhone5s手机,64G内存,国行售价是2200元,联系方式……”郑某、付某和姜某多次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利用翻新或改装的苹果手机诈骗20余起。据悉,被告人郑某实施诈骗18次,诈骗得人民币共38880元;被告人付某实施诈骗4次,诈骗得人民币共8750元;被告人姜某实施诈骗3次,诈骗得人民币共6650元。

2016-05-12 16:53:03

跑男团队由90后撑起半边天 年轻是优势也是压力

季跑男,不仅保持周五晚间同时段第一的成绩,更继续领跑二季度卫视综艺的王者宝座。记者专访了第四季《奔跑吧兄弟》的两位新锐总导演姚译添、李睿,他们和总编剧王璐组成制作团队核心,而整个节目组,90后的比例接近50%。

2016-05-11 15: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