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北京:高速享受免费忍受“蜗行” 公园附近道路“堵中看花”

2015-04-05 08:59:00 来源:北京晚报

  公园赏花,先过堵车这一关

  40余万人上午扫墓

早晨,京承高速出京方向开始狂堵。记者胡铁湘摄

  今天是清明假期第一天, 一早,扫墓、踏青、探亲的人潮汇入高速路、火车站,各大公墓以及繁花盛开的公园,全部成为堵点,反倒给市区留下了清静的空间。

  铁路 起大早只买到下午票

  早上8点半,北京南站迎来高铁客流高峰,欢呼雀跃的孩子、身背旅行包的青年人脸上都写满出游的兴奋。北进站口处已经挤满了排队等待上扶梯的旅客,与春运时期出行的臃肿不同,人们大都换上了轻便的春装,幸好有蛇形护栏帮忙,持续到达的人流并未出现拥堵。安检处实行了分段限流,但由于进站流程比较连贯,旅客等待不到2分钟就可以进站。进站后,由于候车旅客实在太多,座椅已经全部坐满,连肯德基的一楼都被霸占,星巴克门口也排起了长队。

  买到票的耐心等候列车进站,没有买到票的则慌了神。“同志,去廊坊还有票吗?站票也行!”一位中年男子带着两个孩子出行,见到售票处的工作人员赶忙打听,被告知廊坊方向所有途经列车都已经售完,站票也得到下午2点半以后了,男子满脸失落。“白菜、白菜,我是土豆”,两个小朋友背靠背坐在放倒的旅行箱上互相打闹,全然不顾一旁大人的焦急。买不到票的不止这位先生一人,2号售票口处排着大批取票购票的旅客,广播里不断提示“今天去往天津方向车票最早已发售至下午2时35分,之前各次列车都已发售完毕”“开往廊坊、德州、济南、合肥、南京、常州、杭州等方向列车均已发售完毕,不再办理客票业务”,提醒旅客听清广播再排队。一时间不少人开始无奈地离开队伍,有人怪自己买票太晚,有人感叹今天出门太迟,还有的则抱怨怎么连站票也没有。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了解到,今天预计发送113万人。为了让更多旅客出行,今天北京地区共计加开旅客列车29列,其中北京站加开9列、北京西站加开9列、北京南站加开11列。(孙文文)

  高速 享受免费忍受“蜗行”

  一免费就堵车的“魔咒”,今天在高速路上又应验了。早上8点刚过,想回老家祭扫的刘先生一打开路况软件便傻了眼:大部分高速路的出京方向一路“飘红”,出现了行驶缓慢的现象。

  驶进京开高速,走到马家楼桥附近,刘先生便开始以不足40公里/小时的时速缓慢前行。让他气愤的是,在如此拥堵的路面,仍有人把车停在路边,打着双蹦灯纹丝不动,像是在等待汇合,这更加剧了路况的拥堵。上午9点半,一步一步“蹭着”开到庞各庄镇仍不见畅通的刘先生感叹:到老家衡水肯定赶不上午饭了。

  记者上午了解到,像刘先生一样慢行在出京高速路上的市民大有人在。上午10点左右,京通快速路双桥地带有多辆车辆拥堵,趁着天气暖和,不少司机都把窗户摇下来,边吹着小风边往前开。机场高速出京方向也开始严重拥堵,“能开起来,但怎么也开不快”成了人们的普遍感受。京沪高速十八里店桥附近就更慢了,行驶车辆如同“蜗行”。相比起来,京哈与京津高速显得十分通畅。

  交管部门的数据也显示,出京高速从早上6点半便出现拥堵现象,特别是京开高速出京方向马家楼桥至双源桥段,从早上6点半截至上午10点,一直持续车辆严重拥堵的状况。(殷呈悦)

编辑:关宇玲

关键词:道路拥堵;蜗行;北京铁路局;京开;高速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数据显示专车缓解道路拥堵 私家车出行日均减少28万

研究结果显示,截至到目前,因专车出行导致的日均新增专车上路数量为371042辆,而因为专车出行导致的日均私家车出行减少量为654410辆,相当于因为专车出行导致日均私家车出行净减少量为283368辆。

2015-10-29 16:42:00

北京东四环7车连撞 道路拥堵近4个小时

今天(9日)上午9点40分,记者赶到东四环大郊亭桥南向北主路时,最外侧车道仍停有一辆事故中受损的大巴车。原标题:北京东四环7车连撞 道路拥堵近4个小时  今晨发生在大郊亭桥的这起车祸,导致东四环南向北方向拥堵约4小时。

2015-07-09 15:31:16

端午节假期将至 北京道路拥堵晚高峰提前

6月19日,端午节假期前一天,北京晚高峰提前,道路十分拥堵。对此,市区公交车将加密发车间隔,市郊公交换乘节点也将加大运力安排。图文来源:金硕/中新网  图为6月19日,北京晚高峰提前,很多车堵在路上,排起了长队。

2015-06-19 18:00: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