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瓷都行嘉宾在陶溪川玩“穿越” 60米高烟囱现毛主席语录

2015-01-25 12: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景德镇1月23日消息(记者程楠):在景德镇的某个角落,有座艺术之川正在形成,里面一座座新建筑拔地而起,但又保存着原始老房子的砖瓦。1月24日,瓷都行的嘉宾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新出发,一起感受陶溪川历史与时尚相结合的独特魅力。

  留住历史 铭记老祖宗技艺

  走进陶溪川,前后左右都是钢结构的连廊,四周都是工人们忙碌的景象。仔细一看,这些新建筑却还保留着原始老房子的模样,但加上了现代设计元素。整个园区内,有11座古老的烟囱交错屹立着。

  “最高的烟囱有60米,对于这些老建筑,即使是一块砖,一个小螺丝钉,我们都会尽量保存。”陶溪川一负责人介绍称,这不仅是要留住老祖宗的技艺,同时也能让世人记忆他们的故事。

  记者注意到,陶溪川的卫星囱上赫然写着“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懂得这个道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几个大字,颇具年代感,许多媒体记者都纷纷拍照留念。

  放眼未来 打造中国文化新地标

  如今的陶溪川以原宇宙瓷厂为核心启动区,正在建设七十二坊陶冶图全景客厅、陶瓷工业遗产活态博物馆、明清窑作营造长廊、学徒传习所等陶瓷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过程展示场所,以及精品酒店、红酒窖、雪茄吧、餐馆、咖啡馆等文化旅游业态以及现代服务业配套设施。

  当老房子“长”成了新房子,而这里独特的陶瓷基因、多元文化、混合业态和保护利用模式,也必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让陶溪川成为中国文化的新地标。

  目前,陶溪川文化产业园一期工程主体已全部完工,二期工程也接近尾声,预计三月底在建工程将全部完工,6月底试运营,9月底正式开园。

  “行走在陶溪川就如同穿越在历史与时尚之间,是一种营养。”新浪名博主陈立元感慨道,陶溪川的未来指日可待,今年内一定还会再来景德镇。

编辑:程楠

关键词:陶溪川;穿越;瓷都;高烟囱;毛主席语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景德镇陶溪川:打造多业态特色文化园区

记者专程来到陶溪川建设工地,了解建设者在保留和创新的博弈中如何取舍。据了解,“陶溪川·CHINA坊”国际陶瓷文化产业园一期工程主体已全部完工,二期工程也已接近尾声,预计3月底在建工程将全部完工,4月底签约商户可进场装修,6月底试运营,9月底正式开园。

2015-01-21 18:18:00

陶溪川国际陶瓷文化产业园

作为融产业发展升级与新型城镇化为一体的复合型项目,陶溪川国际陶瓷文化产业园以陶瓷+X全业态、全产业链为经营模式,以独特的陶瓷基因、多元文化、混合业态和保护利用模式,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全力打造中国文化的新地标。

2015-01-21 17:40:00

当童年时代遇到你!众明星穿越时光机重聚

日前,网上曝光了一张疑似李冰冰在《少年包青天》时期抱着八岁董子健的旧照,李冰冰十年如一日的样貌和董子健“胖子的逆袭”引发网友热议,而据一床情书了解,娱乐圈有很多类似的合影,随着时光飞逝,再回过头来看昔日合影如同穿越,也令人回忆满满,感慨万千~~下面一床情书将10组明星穿越照献给诸位。

2016-04-21 10: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