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放假民意调查 | 在线旅游企业砍利润谋市场 ">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2015春运抢票及全年拼假攻略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2月2日,火车票预售期延长60天政策执行第二天,距离12月7日(星期天)抢购春运首日火车仅剩四天,而距离羊年2月19日春节也只剩79天,预计下周末开始将陆续进入春运抢票的高峰期。此外,据360浏览器2014年春运网上抢票数据分析,往年春节前10天均为旅客回家的高峰期,而2015年情人节恰逢周六,不少网友可能会提前请假回家过年,情人节火车票将一票难求。

360浏览器抢票数据揭秘 情人节火车票最难抢

图1:12月11日至19日将迎抢票高峰

  2015情人节又遇周六,将迎过年回家高峰“票最难抢”

  众所周知,历年春节前一周都是返乡客流的高峰期,而据360浏览器春运抢票数据分析报告显示,在2014年春运期间,广州、深圳、上海、杭州等一线城市的返乡日高峰都发生在1月25日,主因当日恰逢腊月25,又是星期六,不少网友选择提前请4天假,就能享受长达13天的春节假期,而与此不同的是,北京火车返乡高峰明显晚于其它一线城市。

  依此数据分析,2015春节为2月19日,旅客返乡高峰将主要集中在2月13日至2月18日之间,而从时间推算,2月14情人节正好赶上腊月26,又恰逢周六,请假3天,就可享受12天春节长假,将有可能成为旅客返乡的最高峰,情人节当天火车票将最难抢,与此同时,火车票提前60天预售,12月17日也将迎来春运网上抢票的最高峰!

来源:光明网  编辑:程楠作者:  日期: 2014-12-18 08:40:00
标签:春运;情人节;一线城市;旅客;抢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