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太原伏龙寺烧毁 为2011年建成的仿古建筑(图)

2014-11-15 08:51:00 来源:北京晨报

  ▲太原伏龙寺被烧前的照片(资料图)。

  ▲大火现场。

  14日凌晨,位于太原市义井街的伏龙寺发生火灾,寺内后殿被烧毁。之后大火被扑灭,火灾原因和损失正在调查中。据史料记载,伏龙寺的历史可追溯到北齐天保年间,当时义井村民为治水患而修建。唐代贞观年间,乡民念及伏龙寺治灾之功,迁古寺于村中,并扩大其规模。明朝末年,义井曾建关帝庙于村北,后坍毁于风雨中。此后乡民将关圣殿迁于伏龙寺内,供信众祭拜。

  据了解,现存的伏龙寺为2008年新建、2011年建成的仿古木结构建筑。伏龙寺门外的《重修伏龙寺碑记》上显示,此次烧毁的大雄宝殿二楼为玉佛阁,佛祖尊身系阿富汗整玉雕就而成。

编辑:马惠

关键词:仿古建筑;烧毁;重修伏龙寺碑记;木结构建筑;佛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安大明宫仿古建筑着火 火光数公里外可见(图)

西安大明宫仿古建筑着火 火光数公里外可见(图),今天(8月19日)凌晨一点左右,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内一栋仿古建筑突发大火,现场浓烟滚滚,数公里外都能看到火光冲天。经过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后,初步确定着火的这栋仿古建筑名为栖凤阁,它曾在2010年在上海世博会代表陕西进行过展出。

2015-08-19 09:35:00

山西太原一酒店现“空中楼阁”

2014年08月07日,山西省太原市,三座仿古建筑坐落在楼顶显得格外夺目。图片作者:cfp/CFP  组照说明:2014年08月07日,山西省太原市,三座仿古建筑坐落在楼顶显得格外夺目。图片作者:cfp/CFP  2014年08月07日,山西省太原市,三座仿古建筑坐落在楼顶显得格外夺目。

2014-08-08 08:36:00

西雅图小区楼顶加盖仿古建筑 亭台楼阁一应俱全

昨天下午,有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称,自己在朋友微博上看到,西安市丰庆路与劳动路十字附近的“西雅图翡翠城”小区内一栋高层的顶楼“长出”了仿古建筑,原本的平顶楼上长上了瓦顶子。

2013-08-20 14: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