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外交部提醒赴文莱中国游客注意文明出游

2014-09-25 16:31:00 来源:人民网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文莱使馆消息,近年,中国公民赴文莱旅游的数量大幅增多。广大中国游客通过旅游加深对文莱历史文化了解的同时也向文民众展示了一个文明古国公民注重礼仪的良好形象,促进了中文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但个别游客在文旅游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如在公众场合大声喧哗、随地吐痰、不尊重文穆斯林风俗习惯等。

  中国驻文莱使馆提醒赴文莱中国游客注意如下事项:

  一、自觉遵守《旅游法》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维护国家形象,弘扬中华文明。

  二、从自身做起,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文明游览,安全出行,注意言谈举止,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争做文明和友谊的传播者。

  三、入乡随俗,遵守包括《伊斯兰刑法》在内的当地法律,尊重当地穆斯林风俗习惯。

编辑:何微

关键词:文莱;游客;外交部;出游;文明古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流口水!文莱美食节主打传统美食

文莱美食节主打传统美食,

2016-03-28 07:32:00

文莱女飞行员首飞引起世界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4日报道,文莱三名女飞行员创造了历史,她们成为文莱皇家航空公司的第一个女子机组,引来了世界的关注。该次航线由文莱飞往沙特阿拉伯吉达,目的地尤为特殊,该国妇女权利极其有限,甚至禁止妇女开车。

2016-03-16 15:33:00

文莱禁止庆祝圣诞节 戴圣诞帽者恐被判监禁5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2月23日报道,西方社会大多信奉基督教,对纪念耶稣诞生的圣诞节非常重视,不过对不少伊斯兰国家而言,圣诞节并没特殊宗教意义,更可能损害穆斯林的信仰。

2015-12-24 00: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