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文莱女飞行员首飞引起世界关注

2016-03-16 15:33: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4日报道,文莱三名女飞行员创造了历史,她们成为文莱皇家航空公司的第一个女子机组,引来了世界的关注。  

  该次航线由文莱飞往沙特阿拉伯吉达,目的地尤为特殊,该国妇女权利极其有限,甚至禁止妇女开车。而机长沙丽法 扎瑞拉、副机长萨瑞拉 诺尔丹和Dk Nadiah Pg Khashiem驾驶的波音787梦幻客机航班BI081就将降落在沙特阿拉伯的机场,因此该女子的故事在互联网上迅速传播。对文莱来说,此次女机组人员首飞具有里程碑意义。  

  机长沙丽法 扎瑞拉受训于英国贝德福德郡Cabair飞行学院。2013年12月,她成为了第一位驾驶波音787梦幻客机飞出伦敦希思罗机场的文莱皇家飞行员。  

  近来,女飞行员已经逐渐成为一种趋势。上周,为了配合“世界女飞行员周”, 许多航空公司,如加拿大航空公司和印度航空公司,委派女飞行员驾驶长途航班。文莱官方称:“已经采取措施鼓励更多的女性追求传统上由男性主导的事业,如引进飞机工程师学徒计划,该计划对男性和女性学员皆开放。”(实习编译:周荣 审稿:李宗泽)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文莱;女飞行员;首飞;Dk;Cabair;Khashiem;Nadiah;驾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流口水!文莱美食节主打传统美食

文莱美食节主打传统美食,

2016-03-28 07:32:00

文莱禁止庆祝圣诞节 戴圣诞帽者恐被判监禁5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2月23日报道,西方社会大多信奉基督教,对纪念耶稣诞生的圣诞节非常重视,不过对不少伊斯兰国家而言,圣诞节并没特殊宗教意义,更可能损害穆斯林的信仰。

2015-12-24 00:50:00

陈武会见文莱工业与初级资源部部长叶海亚

9月18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南宁会见前来出席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文莱工业与初级资源部部长叶海亚一行。会见结束后,在陈武和叶海亚的共同见证下,文莱与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签署合作意向书。

2015-09-19 06:51:1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