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拉巴特地毯市场 做个旁观观光客

2014-04-15 08:07:00 来源:羊城晚报

  出售地毯的妇女们都身着宽大长袍,戴着头巾,被身边各色地毯簇拥着

  几个男人合力才能卷起一条大地毯

  一说起摩洛哥,人们几乎能条件反射似的想到卡萨布兰卡、撒哈拉沙漠,乃至旅游名城马拉喀什、菲斯。身为摩洛哥首都和历史上的四大皇朝之一的拉巴特知名度却低得多,也甚少进入旅行者的视野。而我是带着近乎“逃难”的心情来到拉巴特的。从马拉喀什到菲斯,我受够了黏人的小商贩,迫切地想要找个能随意闲逛不被打搅的地方。“拉巴特的卖家态度轻松,不会向你强行推销”,看到《孤独星球》上的这句话,我义无反顾地前往拉巴特。

  A “被冷落”的观光客

  拉巴特城市干净,街道宽敞,跟大部分摩洛哥城市一样分为新城(Ville Nouvelle)和老城(Medina,即麦地那),二者恍如两个世界——新城马路宽敞,高楼大厦,车水马龙,靓丽光鲜;而老城羊肠小道,房屋低矮密集,集市熙熙攘攘,不似新城般宜居,却充满韵味。尽管已经在那里泡了超过一个星期,我还是穿过那座禇红色的古城门,一头扎进迷宫般的麦地那。这一天,正是拉巴特地毯市场的墟日,我又怎能错过?我还隐隐带着些验证的心理,想要看看拉巴特的卖家到底是不是真的与别处不同。

  早上七八点,老城里售卖手工艺品的小店都已开门,看见我经过,老板们顶多送来一个友善的笑容,我若不问价,他们也不搭讪。相比起马拉喀什狄玛爱佛纳广场上那些舌灿莲花、能用多国语言流利拉客的小贩,拉巴特的商家实在太矜持了。如我所愿,我从“上帝”还原成一名不受关注的路人,在地毯市场甚至受了“冷落”——游客不能参与购买,只可旁观。

编辑:何微

关键词:拉巴特;手工编织地毯;观光客;上帝;逃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拉巴特地毯市场 做个旁观观光客(组图)

出售地毯的妇女们都身着宽大长袍,戴着头巾,被身边各色地毯簇拥着 最大的地毯铺开来,足以占据整条小巷的路面,要三五个男人合力才能卷起。出售地毯的妇女们都身着宽大长袍,戴着头巾,坐在小凳子上,被身边各色地毯簇拥着,默不作声。

2014-04-15 08:54:00

拉巴特站博尔特终结者落败 法90后白人称雄百米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2013年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摩洛哥拉巴特站赛事落下大幕。参加拉巴特站男子100米比赛的一共有8位选手,夺冠热门加特林排在第四道出发,科林斯和勒马特雷分列第三、第五道,对加特林形成夹击之势。

2013-06-10 09:25:47

第12届拉巴特国际音乐节落幕

为期9天的第12届拉巴特国际音乐节6月1日晚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落下帷幕,今年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近40名著名艺术家献艺。音乐期间,世界知名歌星和音乐家在拉巴特的7个露天剧场和室内剧院上演了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吸引当地观众约200万人次观看。

2013-06-02 16:47:4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