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5月18日消息 新基建、新能源等行业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国家也推出新一轮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性举措。4月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临汾市税务局主动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宣传形式,优化服务举措,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这笔资金来得太及时了,一下解决了员工工资发放和防疫物资购买问题,对我们来说简直就是及时雨啊!”收到留抵退税款后,浮山县华夏纵横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企业会计开心地说道。

据悉,今年安泽县税务局创建了“畅享荀税”党建品牌,积极构建“纵+横”减税退税工作格局,通过支部联学共建,打造系统内部上下级、系统与所在地党委“两个合力”,建立“主动对接、精细辅导、快速响应、及时解决”工作机制,为落实新一轮退税减税政策聚集了红色动能。

“税务部门宣传服务在前、管理在后的理念,使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在退税减税上的力度和决心,这无疑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尧都区祥悦酒店总经理薛芳表示,“这种服务模式,给我们带来满满的获得感”。

此外,该局还向外发力,与共青团临汾市委、交通银行临汾分行、临汾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跨界合作,联合举办“青春逐梦税银助力”主题活动,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助推全市青年创新创业。

“4月11日上午11点,我提交留抵退税申请,没想到下午3点税款就到账了,从提交退税申请到收到退税款,仅4个小时”山西兆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秦晓林十分惊喜。

留抵退税是今年退税减税的重头戏,为了加快留抵退税效率,临汾市税务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开发应用“增值税留抵退税智能集成功能”模块,建立“留抵退税日清零”工作机制,实现了工作效率显著提高、退税精准直达快享、风险防控明显增强。

此外,该局还建设了“线上线下融合办税、前台后台集运转、现场远程协同”集中处理中心,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实现退税减税“申报—受理—到账”的内转外不转、一次不用跑,纳税服务“问、办、查、评、送”一体化管理,打造出一区对外的“大前台”格局。截至目前,已办理减免税费、留抵退税业务4032件,解答疑难问题200件,退税减税即办率提升至95%。

吉县晋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光伏发电业务,受疫情影响,企业效益下降,留抵税额较多,周转资金紧张。由于企业法人和财务在太原市小店区,碍于疫情无法来到税务局。为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吉县税务局进行远程帮办,与企业财务通过微信实时沟通,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网上申请,局内各部门快速协作,仅用1天就把留抵退税款打到企业账上。

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李天祁先生说:“我从事财务工作也有十多年了,从手工申报到非接触式办税,如今都可以远程帮办了。这让我对未来的纳税服务有了更多的期待。”

群众有期待,税务见行动。临汾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儒表示,全市税务部门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不断创新纳税服务,提高服务效能,创优税收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全方位推动临汾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