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 人防、技防、物防、制度防,多措并举、扎实稳固地推进安全生产治理,是高效服务实体经济的平安基础。

“生产经营有没有遇到的困难?”“效益好不?”“有没有需要街道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生产过程中,安全要高度重视!”……6月下旬,杭州市钱塘区临江街道统一战线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时,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倾听企业心声。

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了解辖区民营企业经营状况,连日来,临江街道统战部门结合安全生产主题日活动,聚焦消防安全、防汛防台、疫情防控等三大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非常感谢街道统战部门为我们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货车通行,让我们的原材料运输保通保畅,如今‘娘家人’再次登门,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让我们吃了颗定心丸,更加坚定了企业经营发展的信心。”浙江铝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接过街道刚出台的鼓励、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如获至宝。

浙江铝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4月份刚落户临江。在搬入临江期间,有大量货车需要运送机械设备。为帮助其顺利开工,街道统战办积极协调,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协助办理“通行证”,切实满足企业生产和原材料的运输需求,保障机械按时送达。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临江街道统战部门定期深入民营企业,通过与企业负责人、职工交流,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诉求,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协调相关部门磋商解决,并适时跟踪回访,确保企业诉求得到及时解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营造出‘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帮助企业排忧纾困,贡献统战力量。”街道统战干事沈荷颖说。

截至目前,街道统战部门共走访企业150余家。下一步,统战部门将进一步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推进“护航行动”活动走深走实,切实了解民营企业诉求,助力民营企业发展,不断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积极打通政策落地扎根的“最后一公里”,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