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 据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网站消息,朝阳区科信局围绕朝阳区“三化”主攻方向,聚焦数字化科技赋能,整合朝阳区各级各类科普资源,搭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科技旅游场景体系。

据了解,目前,朝阳区已基本形成了以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电影博物馆、民航博物馆等13家市级科普基地为龙头,以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玻色量子科技有限公司等37家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孵化机构为主阵地,以来广营茉藜园、陈经纶中学等41个创新型科普社区、社区科普体验厅、中小学科学探索实验室为补充的朝阳区科普场馆布局,并运用VR、AR等技术探索出了线下沉浸线上“云游”、文化遗产数字重现等各类智慧化应用场景,推出了“探梦实验室”“漫游朝阳”“航空发明华夏之梦”等多种类科学课程和展览展项,科普惠民成效显著提升。

8月20日至27日,朝阳区将与全国科技周暨北京科技周同期举办“2022年朝阳区科技周活动”,届时推出线上科技旅游站点,科技快车将搭载参观者驶入朝阳区科技场馆,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体验科普之旅。同时,在科技周期间还将组织线下参观国家速滑馆活动,体验冰上运动,了解科技冬奥成果应用。

下一步,朝阳区科信局还将继续深挖区域内科技资源,综合运用数字技术促进科技资源科普化,持续推进科技旅游场景体系建设,借助科技力量讲述朝阳故事,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朝阳实践和“朝阳范式”。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