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劳模安大龙给学生们上课(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

央广网沈阳9月1日消息(记者 吕文卫)“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沈阳市“劳模工匠进校园”暨和平一校长白岛一分校开学第一课举行。沈阳市劳动模范安大龙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带来一堂精彩的劳模思政课。

少先队员代表为与会领导嘉宾戴红领巾(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

安大龙分享了自己拼搏奉献的经历,和少先队员们“零距离”互动,用自己的故事告诉大家劳动的力量,激励在场的每一个人。除了现场的学生们,还有全校55个班级2800余名学生在班级的屏幕前收看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传递“星星火炬”(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代表为与会领导嘉宾戴红领巾。此外,安大龙还将象征着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星星火炬”传递给学校代表,学校代表再传递给少先队员。值得一提的是,安大龙还为学生们准备了书籍作为开学礼物,希望孩子们通过不断地阅读,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

学生收到开学礼物(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契机,更是每年开学的一门必修课。在“开学第一课”的思想洗礼下,少先队员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新学期的目标以及努力方向,纷纷表示将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与领导嘉宾合影(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

学生们带来精彩的表演(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