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9月1日消息 9月1日上午,重庆一中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伴随着重庆一中全校师生国歌声的唱响,国旗冉冉升起,拉开了本次开学典礼的序幕。随后,青春版重庆一中校歌在校园响起,展现了青春昂扬、敢于拼搏、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

唐宏宇发表讲话(央广网发 骆勤 摄 )

  典礼上,重庆一中校长、党委书记唐宏宇对全体师生发表了题为《以强健体魄,奠基全面素质》的讲话。唐宏宇在讲话中提到,这个暑假,重庆一中学子钟镇陽收到了重庆市第一封录取通知书,他即将成为空军航空大学和清华大学录取的双学籍飞行员。同时,重庆一中在五大学科竞赛、人文和体育方面又取得了新的成绩,这些成绩是重庆一中学子们用踏实的拼搏,迎来的累累硕果。

  唐宏宇还对重庆一中学生提出希望,要自觉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让自己的身体强健;要自觉树立乐观阳光心态,让自己的内心强大;要自觉用好一中各类平台,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高2024届新生代表熊禹涵发言(央广网发 骆勤 摄)

  “我的奶奶是初1967届重庆一中学生,我的爸爸是初1994届、高1997届重庆一中学生,而我作为高2024届重庆一中的新生,会将这个青春的故事继续传承……”祖孙三代就读重庆一中的高2024届学生熊禹涵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感激学校的认可,会在重庆一中“明礼崇德,求知求真”校训的指引下,不断勤苦学习,做一个有担当的人,用奋斗去充实自己,不负青春的意义。

廖治华宣读获奖学生名单(央广网发 骆勤 摄)


欧权宣读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央广网发 骆勤 摄)

  典礼上,重庆一中副校长廖治华,重庆一中副校长欧权,分别宣读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参会领导为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重庆一中教师代表表演原创诗歌朗诵(央广网发 骆勤 摄)

  重庆一中教师代表还在典礼上为全体师生带来了原创诗歌朗诵。值得一提的是,这首诗歌是高2019届学生李逸韵创作的。

  “风华少年,志存高远,笃志以报国之期望;彬彬学子,心怀天下,博学而成国之栋梁,宣誓人……”在重庆一中全体学生的宣誓声中,本次开学典礼落下帷幕。(文/罗伟强 张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