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阜新7月29日消息(记者 秦岭)由阜新市政府主办,北京垄聚体育有限公司承办,阜蒙县、阜新市文旅广电局、阜新宝地温泉小镇协办的阜新宝地温泉杯·LYB 李永波全球业余羽毛球锦标赛,7月30日将在阜新市宝地温泉小镇举行。

  2017年年底,从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离职的李永波推出一项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羽毛球业余赛事——LYB 李永波全球业余羽毛球锦标赛,让许多喜欢羽毛球运动的人士获得更多参赛机会,也让羽毛球这项运动更快地融入大众。

  为了推动文旅体深度融合,阜新市政府与李永波国际羽毛球俱乐部展开全面合作,确定举行阜新宝地温泉杯·LYB 李永波全球业余羽毛球锦标赛。该赛事是LYB李永波全球业余羽毛球锦标赛自2017年底开展以来,在辽宁地区的首站。赛事含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5个项目,覆盖全年龄段羽毛球运动爱好者。目前已有全国各地近500名选手报名参赛。赛事期间将举办羽毛球世界冠军见面会,更有精彩纷呈的“LYB之夜”活动。

  李永波在此前采访中表示:“这个比赛一般都在全国各地特别是旅游资源比较丰富的城市举办,宗旨是在全民健身这个领域推广羽毛球运动,回报大家这么多年对羽毛球的热爱,为业余羽毛球爱好者搭建提升平台。这次比赛应该是辽宁地区的第一站,希望这一站比赛能够以球会友,通过这项运动为大众带来快乐和健康。”

  据李永波介绍,LYB李永波全球业余羽毛球锦标赛根据场地要求,分成ABC级3个级别,此次阜新比赛为C级。李永波说:“业余赛事与职业赛事不同,它允许参赛队员带家人和朋友,所以到阜新参赛的队员和家人朋友可以感受温泉,体验阜新的饮食、旅游、玛瑙等很多独特的地方文化。”他希望能通过羽毛球比赛平台,为大家展现一座城市的文化和内涵,也希望这场赛事得到大家接受和认可,从而成为阜新的传统赛事。

  关于此次比赛的特点,李永波介绍:“与全国其他地区举办的比赛有所不同,这次赛事青少年组的人员比较多,这是因为阜新市委、市政府的办赛理念与李永波国际羽毛球俱乐部发展宗旨相同,都是希望为中国羽毛球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少年人才。”他还透露,此次赛事规格很高,将有多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来站台支持,并设立了赛事奖金。此外,赛事嘉年华LYB之夜和神秘嘉宾、明星的到来,都会为此次赛事增添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