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4月27日消息(记者 秦岭)“2021年沈阳市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将于4月29日启动,

  记者从4月27日沈阳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的最大亮点在于,活动覆盖全市文旅产业全场景,活动对象不限沈阳户籍。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秦岭摄)
  为进一步引导、扩大沈阳市民和外地来沈游客文化旅游消费,激发市场活力,加快打造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继续联合中国银联辽宁分公司开展“2021年沈阳市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由沈阳市政府出资1000万元、中国银联辽宁分公司出资200万元,在沈阳市内文旅商户发放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沈阳市文旅局副局长李志强介绍,本次活动覆盖全市文旅产业全场景,活动对象不限沈阳户籍。用户领取消费券后,可在沈阳市11类文旅产业商家消费,只要使用云闪付消费时的GPS定位位于沈阳市,即可抵扣相应金额。每人每月最高可领390元消费券。
  发放周期——我市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将于4月29日起,每周四11时准时发放,第一周发放200万元,其余每周发放100万元。每周结余资金将继续自动回流到资金池,直至发放完毕。面额设置——本次优惠券共分4种面值,分别是:15元、30元、50元、100元。满减标准是,满30元立减15元、满60元立减30元、满150元立减50元、满300元立减100元。
  消费形式——涉旅宾馆酒店住宿消费;旅行社沈阳市内游览线路消费;书店、音像店消费; KTV包房、游戏娱乐场所消费;剧院、剧场门票消费;1905文创园、奉天记忆文创园等文化产业创意园区消费;电影院门票消费;故宫、帅府等文博场馆门票消费;植物园、森林动物园等旅游景区门票消费;互联网经营场所上网消费;工艺品店、文创店购物消费。目前,参与活动的文化和旅游企业已有300余家。
  领券规则——市民及外地游客需通过“云闪付APP”领券,进入“云闪付APP”首页“奖励中心”,点击领取“沈阳市文旅惠民消费券”,先领先得。为确保更多市民及外地来沈游客享有参与机会,每人每月不同面额消费券限领2张,4种面值消费券共可领取8张,合计390元。消费券使用期限为7天。消费者从领取时间算起,在7天有效期内均可使用,超过有效期消费券失效,券面金额将自动滚入下期重新发放。
  核销办法——市民及外地来沈游客成功领券后,可在云闪付“我的”-“奖励”-“我的票券”中查询已领到的消费券及商家名单。在消费时,市民及外地来沈游客需出示云闪付“付款码”,或者通过“扫一扫”扫描商家收款码,可直接抵扣消费券面值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