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海县税务局驻连综合服务窗口成功受理了两笔企业社保缴费业务,至此,长海县驻连企业需乘船跨海进岛缴纳社保费已成为了历史。这也是全市唯一跨区(市)县设立的企业社保费缴纳窗口,采用Pos机刷卡等缴费方式,首次为驻连企业提供社保缴费服务。

  此时,到窗口办理缴费业务的大连红越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大连红升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侯晓彦兴奋地说:“真是棒极了,以后,再也不用岛里岛外来回折腾了。”侯晓彦说,公司10年来,为了缴纳社保费,每月都需进岛一次,开始那几年,每次早晨5:30分就得从市内动身,下午4时左右才能返回,来回需要10个多小时,现在往返至少也得6个小时,每次差旅费260元,一年3000多元。现在两三分钟缴费业务就办完了,用时不超20分钟,每年节约3000多元费用,时间成本也节省几十倍。
农行长海县支行为企业POS机刷卡缴费  
   社保费开征以来,大连市其他(市)区将企业社保费征收专户设在大连银行,长海县由于未开设大连银行,企业社保费征收专户一直设在农行长海县支行,受理在长海注册登记的企业社保缴费入库事宜,因此大连银行的同城通办缴费服务长海驻连企业无法享受,加之地域的特殊和风险防控的需要,驻连企业缴纳社保费需要通过其他方式在岛上办理,给企业带来了不便,也增加了企业缴费成本。
  长海县税务局在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春风行动中,积极践行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走访、调研等渠道了解到驻连企业提出能否在市内缴纳社保费的需求后,长海县税务局主动与农行长海县支行进行对接。尽管金融监管部门对跨区域使用POS机具刷卡缴费有严格的限制,但市分行从积极服务地区营商环境角度出发,充分考虑到长海地域的特殊性,跨区域安装POS机具征收社保费,驻连企业多年的期盼变成现实。
编辑:马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