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使用沈阳新松提供的设备进行实践。

  本报讯 近日,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正式签约。同时,该学院机器人技术应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正式揭牌,这标志着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与沈阳新松校企深度融合、合作育人,共建机器人技术应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工作正式启动。

  新松公司是中国机器人领军企业,机电学院与新松公司确定战略合作关系,是校企双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大举措,更是学院坚定前行在“区校企联动发展,产学研结合办学”特色发展之路上的又一重大里程碑。机电学院以此为契机,与新松公司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产学研平台,促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应用、社会服务、产教融合等领域真正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此次合作为机电学院机电类专业的学生搭建了与企业交流、沟通的平台,实现了学生的校企联合培养,共同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开发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传统办学模式,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