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起辽宁省正式启用居民健康卡儿童版

2017-06-02 14:01: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1日电 从6月1日起,辽宁新生儿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同时领取居民健康卡儿童版,预计每年发卡量约为30万张。

  据了解,居民健康卡儿童版应用是更好的完善居民健康档案信息,实现个人全生命周期健康信息管理,这是对全人口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有益探索和补充,也是全国首例。

  居民健康卡儿童版将具有居民健康卡的基本功能,可以实现自助挂号、自助缴费、自助查询打印等惠民服务;实现新农合异地实时结算等功能。但和成人版的健康卡不同,儿童卡没有金融功能,不可以存钱。

  针对新生儿童疫苗问题,居民健康卡儿童版将增加疫苗溯源信息查询,家长扫描儿童卡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看到儿童接种疫苗的详细信息。疫苗溯源监管系统将采用全程溯源管理,在这里家长可以看见疫苗的运输过程中运输车的实时监控、疫苗在疾控哪一个冷藏箱、接种疫苗等信息。

  新生儿领取健康卡儿童版之后,到接种门诊接种疫苗时,就可以激活了。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启用;健康卡;儿童版

今起辽宁省正式启用居民健康卡儿童版

从6月1日起,辽宁新生儿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同时领取居民健康卡儿童版,预计每年发卡量约为30万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