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和平区举办第二届沈阳(和平)龙抬头文化节

2017-02-28 09:52:00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2月27日电(蒋山)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龙抬头,有万物复苏、龙降祥瑞之意,寄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去年沈阳市和平区举办首届龙抬头文化节后,27日,第二届沈阳和平(浑河·老北市)龙抬头文化节,在浑河北岸沈水湾公园和北市场地区同时举行。在和平区南北两个地方,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让市民踏青游春、赏民俗、品文化,更闻鸡起舞,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开启幸福新一年,接纳更多百姓以及八方游客来和平、看和平、爱和平。

  当天上午,浑河岸边阳光明媚、春风拂面,沈水湾公园的“盛京龙柳”旁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家用各种方式表达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在内的民俗风俗展示区、社区志愿者免费理发区、文化志愿者书法展示区等,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和积极参与。现场还开展了“点龙睛,舞龙身,与龙同行”健步走以及木兰扇、柔力球群众健身活动。沈阳市海外国际旅行社、辽宁康辉国际旅行社等54家旅行社也来到活动现场,助力浑河文化旅游产业带的发展建设。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二月二;龙抬头;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