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3月13日消息(见习记者李子平)记者从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组织开展了辽宁省2022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使网络经营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网络交易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维护。

围绕“网售禁限售商品”“三无外卖”“三假直播”“非法销售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老人儿童用品质量违法问题”“规范重要节点促销活动”等6项重点任务,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等12部门组织开展辽宁省2022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宣传指导、监测排查、强化治理等方式,严厉打击整治网络市场突出违法行为,取得了较好成效。专项行动期间,督促网络交易平台删除违法商品信息76条,责令整改网站269个次,提请关闭网站62个次,责令停止平台服务的网店5个次,抽查网售“一老一小”用品88批次,查处违法违规案件69件,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吕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