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3月9日消息(见习记者李子平)学生自主创业可折算学分,大学生可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日前,辽宁省出台了《辽宁省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清单》,共包括20项具体政策。

其中,大学生在校期间开展创新实验、发表论文、获得专利和自主创业等情况可折算为学分,学生参与课题研究、项目实验等活动认定为课堂学习。允许学生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各地区、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实验室以及科研仪器、设施等科技创新资源可以面向大学生开放共享。

鼓励国有大中型企业面向高校和大学生发布技术创新需求开展“揭榜挂帅”,鼓励各类孵化载体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开放一定比例的免费孵化空间。政府投资开发的创业孵化载体要安排30%左右的场地,向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业者提供不低于两年的免费支持。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可免费参加创业培训,按照每人创业引导培训不低于500元、创业指导培训不低于2000元的标准,对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给予创业培训补贴。

到2025年,辽宁建设省级创新创业学院50个左右、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100个左右,打造一批高校创新创业培训活动品牌、创新创业竞赛品牌。

编辑:吕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