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在省防汛指挥调度会议上强调

抓细抓实防汛措施 强化监测预警会商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省防汛指挥调度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防汛措施,绷紧绷牢责任链条,强化监测预警会商,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宁指出,今年辽宁省汛期来得早、来得猛。面对雨情汛情,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防汛备汛摆在重要位置,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各项工作,为确保防汛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宁强调,当前,辽宁省已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极端天气多发高发,防汛形势仍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周密部署、及时响应,打好有准备之仗,尽最大努力避免人员伤亡、减小灾害损失。要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强化预测预警预报,及时会商研判分析,抓好地质灾害防御,加强江河巡堤查险,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完善应急保障措施,科学调度水库,严防旱涝急转,以万分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要着眼不利情况,防范极端灾害,全力做好城市防汛排涝工作,全面排查低洼易涝区、地下公共设施等区域漏洞隐患,提前预置防御资源,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井然、城市安全有序运转。要紧扣“不溃坝、不死人、少损失”的目标,以深入开展“三落实”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严肃防汛纪律,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副省长郝春荣主持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