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爱心修理工义务支援春耕忙获点赞

2017-05-05 1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5月5日消息(记者徐志强 葫芦岛台记者杨英俊)花2.8万新买的拖拉机突然“罢工”不玩活儿了,上百亩耕地的耕种进度受到严重影响,急得业主团团转。危难之时一个电话,俩小伙夜晚驱车30多公里搭车搭油来免费给修理好,居然一分钱不要给解了燃眉之急,这份难得的人间真情感动得受助的大老爷们泪湿双眼。

  4日,辽宁葫芦岛市连山区塔山乡王师傅说起南阳校泵义务帮助他修理农机的事儿仍赞不绝口。“当晚9点多我都以为不会来,谁知他们说到了,要我领着去修理坏在农田里拖拉机,师傅修好后一分钱都没收。这两天翻地打垄,啥活儿都没耽误种,真太谢谢!”

  几天前晚8时30分,葫芦岛市南阳校泵爱心服务队朱志会的手机突然响起:“您好!我家的拖拉机坏了,老闹心!如果修不好,百余亩耕地可能就要耽搁。听说你们修理很在行!能不能给维修一下!”话音刚落,朱志会的肯定回答让对方吃了定心丸。“好的,您的具体位置在哪儿?我们马上过去看看。”

  问清了对方是在葫芦岛市连山区信屯王师傅家,尽管已经是夜晚8点多,可朱志会想到业主急切的心情,顾不上休息,立即带领高级技师冯海哲一同前往实施救助。

  大约半小时多,朱志会一行摸黑找到了王师傅家,并快速赶到了现场。“一定要帮帮我啊,要不我承包的这上百亩耕地可咋办啊!”

  刚一下车,就听见王师傅焦急地说,在沟通过程中,朱志会了解到,王师傅花2.8万元新买的耕地拖拉机,正在更耕作时,不知何故突然不工作了,严重影响到耕地进度。关键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还找了好多人,鼓捣好半天也没有找到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后来,王师傅经朋友介绍,听说葫芦岛南阳校泵有限公司爱心服务队是解决这方面问题的“大拿”,无奈抱着试试看的的想法只好求助。现在把这希望全都寄托到他们身上。

  经过现场对高压泵的逐一细致地排查,朱志会发现是机器的回油电磁阀出现问题。随后,他立马给予更换之后,故障排除。一打火,拖拉机终于可以正常工作了。再看看朱志会和冯海哲的脸上都是黑黢黢的,沾了很多油。为表示感谢之情,王师傅拿出钱表达谢意,朱志会一摆手说:不用了。这令王师傅很惊讶,黑灯瞎火的大老远跑特地来施救,不要钱哪成?见朱志会推迟了好几次,执意不肯收,王师傅眼含热泪,一定要留他们吃饭,又遭到婉言拒绝。“以前很多人曾经帮助过我,我现在是用自己所学手艺回报社会,力所能及帮一把是应该的!”收拾完随身所带的工具,朱志会便驱车消失在黑夜里。

  据了解,此次夜晚外出施救,不算油钱,光是更换的配件与工钱就是1000元钱,修理工朱志会完全都是义务救援。

  朱志会说,由于缺乏农机修理技术,如今业主对新买的机器很依赖,往往出了点小问题就束手无策,或自己动手修理弄坏其它零件酿成大问题,作为修理工出点力助力春耕,也尽了点滴贡献。这已经都不知道是多少次深夜救援!记者问他到底图个啥?“人应该知恩图报,我在困难时有很多人无偿帮助过我,我只是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义务;修理工;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