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7月27日消息(见习记者麦丰 通讯员孙若彬)为深入践行“两邻”理念,打造“品质养老”民生品牌,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针对老年人差异化品质养老需求,推行老年人助餐试点服务,打造“后厨可观、食材可溯、安全可查、质量可评”的社区老年食堂。

老年食堂为社区内老年人就餐提供了便利(央广网发 孙若彬摄)

在位于大东区东塔街道善邻社区,不到11点,老年食堂里打菜窗口便排起了长队。食堂菜品丰富,荤菜、素菜、凉菜、汤、主食、水果应有尽有,为前来就餐的老人们提供多种选择。老年人可以按照各自的口味随意搭配,一荤一素只需7元钱。不少老年朋友表示:“社区食堂离家近,干净实惠又好吃,以后我们会天天来。”

据介绍,作为大东区老年助餐服务试点,善邻社区食堂以满足居民就餐需求为目的,以服务保障社区老年人就餐需求为重点,提供就餐座位40个,日供餐能力100人次以上,让老年朋友吃得方便、吃得开心、吃得营养,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家门口的“健康营养食堂”。

下一步,沈阳市大东区将以“善邻”社区食堂为辐射点,大力推进老年人助餐试点工作,贴近老年人生活需求,构建“布局全覆盖、需求能满足、质量有保证、服务可持续”的养老服务新格局,进一步提升辖区内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编辑:麦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