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5月9日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沈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于洪区加速推进散体住宅楼合围、无物业小区物业引进工作,主动靠前,统筹谋划,立足职能,全面打响散体楼、非物业小区管理总攻战。

强化组织建设,打好创新主动战。深入践行“两邻”理念,结合疫情期间新发掘的社会力量,梳理整合各类资源,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按照《沈阳市党建引领无疫小区、无疫社区、无疫村创建工作方案(试行)》内容,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措施要求,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作用,将疫情防控工作在网格内压实压细,以创建“无疫小区”为抓手,形成全员参与、组织有序、措施精细的工作体系,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强化人员管理,打好升级攻坚战。健全完善常态化和应急状态的点长制工作模式,加强值守点位阵地建设,悬挂党旗,张贴临时党支部、工作专班、值守人员排班表、值守人员工作标准等各项公示板,按照“1+3+1”配齐值守点位专班人员,建立值守点位专班微信群,便于监督管理、交接工作,避免漏岗现象发生。同时,志愿者值守人员统一佩戴“于洪区抗击疫情志愿者最美逆行”徽章,激励志愿者立足岗位,提升履职尽责水平,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热情与积极性,发动党小组、楼长、单元长、党员中心户力量,提升小区管理服务水平。

强化设施配置,打好民生改善战。逐条对照《无物业小区、散体楼合围后园区出入口必备设施配置清单》要求,查缺补漏,及时发现问题,落实整改,共计订制安装门卫室27个,改造出入口27个,新建大门24个,安装智能道闸杆25处,监控设施27处,实现散体楼合围后园区基础设施配备工作,为居民构建起更宜居、更安全的居住环境。目前,于洪区共有单体、散体围合区域27处,其中临街单体楼2处,具备封闭条件的25处,现已完成单体、散体小区围合23处;共有无物业小区点位162个,已经达成物业引进意向的点位有139个,已经先期开展服务的点位93个,正在推进的23个。

编辑:麦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