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9月17日消息(记者 吕文卫)“创城工程挺艰巨,达到标准不容易。广大居民要参与,不出资金得出力。最好出些好主意,别添麻烦要牢记……”这是沈北新区76岁居民罗贵生编写的顺口溜。罗贵生居住在辉山街道冯道社区,他的这篇几百字的顺口溜,如今已被很多邻居传唱。

罗贵生一直生活、工作在辉山地区。他见证了居民生活水平的节节提升,见证了他所在小区从创建到衰老,再到改造的一系列变化,他更见证了自沈阳开展创卫生城工作以来,小区面貌和居民素养的巨大改变。

辉山街道冯道小区、山水绿阁小区,均是原辉山畜牧场农工的回迁小区。特别是冯道小区建于1998年,是典型的老旧小区。“我们这楼住得越来越累!上下水、供暖、供电都不定时出点小问题。后来政府给老旧小区改造,不仅进行了硬覆盖,还把上下水管道、供暖管道等都换了。此外,所有楼体还进行了外墙保温。特别是创卫生城以来,小区又进行了大清扫,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的现象全没了。小区环境越来越好,居民们住着越来越舒服,想走的不走了,原来不好租的房现在也好租了。”说起小区的变化,罗贵生滔滔不绝。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每一位居民都能切身体会到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社区环境更加干净整洁,路边车辆停放井然有序,小区楼道焕然一新……

“原来一提创卫生城,有些居民的态度可以说是敌对的,甚至为了门口的一个烂酸菜缸跟我们大吵大闹。今年我们只是在群里一喊,居民就主动配合,清理自家杂物。有一天我们社区干部在清理小区垃圾杂物时,近200名居民主动来帮忙,那一天我们就清走了18车杂物!”冯道社区书记孙建说。

编辑:吕文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