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719日消息(记者 吕文卫)夏日的沈北,稻田画五彩斑斓,七星湖荷花袅娜,果园里的葡萄、软枣猕猴桃即将收获……处处蕴藏着勃勃生机。715日至17日,由沈北新区宣传部主办的主播带你看沈北夏日篇将众多抖音大V与摄影爱好者聚集在一起组成摄影团,一睹沈北独特的自然风光,用镜头记录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高塔观美景


摄影团成员拍摄稻田画 (央广网发 吕文卫摄)

  作为春日篇的延续,夏日篇第一天,摄影团走进绿馨花卉基地,看植物生长的“秘密”。基地种植了多肉、君子兰、绿化花草等各类植物,一盆盆形态多样的植物简直萌化人心。摄影团成员纷纷拿起相机,他们有的自拍,有的拍花,有的拍模特,或伫立、或半蹲,寻找最佳角度记录自己眼中的“美”。

  在稻梦空间景区,摄影团乘坐小火车,在稻田中穿梭,近距离感受稻米文化。此时稻田画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形态各异的彩色稻田生机盎然,绘就美丽乡村新图景。以大地为画布,以稻米为色彩,俯瞰以“建党百年”“青春环游记”等为主题的稻田画,摄影团直呼:“这水稻种得太漂亮了!”还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启动无人机,从空中记录了这一派美景。


七星山上屹立的古塔(央广网发 沈北新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摄影团还来到了七星山,踏过长长的阶梯,登上山顶,一览城市美景。七星山上,遗存着半边塔座,这座千年古塔虽然只剩残存的塔身,但一派傲然姿态,守卫在七星山顶,古意犹存。摄影团纷纷“各显神通”,将自然美景收录镜头里。

  荡舟赏荷花

  夏日一枝花,无荷不成夏。

  时值7月,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在七星湖景区,数千亩辽阔水域里, 翠绿的荷叶、娉婷的荷花亭立在碧波之上,袅娜多姿。

七星湖景区荷花盛开(央广网发 沈北新区委宣传部供图)

  炎炎夏日,不少游人漫步栈道上,穿行荷花间,玫红、浅粉、浅白的荷花竞相露尖初绽,如在画中游。摄影团乘坐小舟,寻荷而至,深入水域,入目所见是千亩荷花、百鸟翔集,鼻间所嗅是微风送来的水润荷香。值得一提的是,摄影团还邂逅了东方白鹳,一位摄影爱好者用长焦镜头定格了那一刻翱翔的姿态。


袅娜的荷花(央广网发 夏维江摄)

  大棚里的各色花卉,果园里的青涩果实,村落里老少的欢声笑语……摄影爱好者们纷纷举起相机,从不同角度取景、聚焦、按动快门,用镜头捕捉每个精彩的瞬间,定格一幅幅永恒的画面。在大丁村,摄影团从稻田泥地里“扒虾”;在后腰堡村,摄影团钻进葡萄园,拍摄藤上青翠欲滴的葡萄;在中寺村,摄影团走进软枣猕猴桃种植地,找寻在绿叶掩映下的青翠果实;在大溪地湿地公园,漫山遍野的绿意是天然的取景地……


软枣猕猴桃(央广网发 夏维江摄)

  活动期间,摄影团用相机定格沈北新区的生态美景、感受大自然魅力的同时,还了解沈北新区乡村振兴的动人故事。“沈北新区是摄影爱好者不可错过的‘打卡地’,这三天我充分感受到了沈北的生态之美,也了解了沈北乡村的产业发展。一路向北,沈北最美!”一位摄影爱好者说。

编辑:秦岭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