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716日消息(记者 吕文卫)716日上午,“学党史 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集活动在法库县欢乐广场举办。沈阳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综合调研处相关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由法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法库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承办。本次活动共有17支志愿服务队代表、20个志愿服务项目代表共计240余名志愿者参加,为法库市民提供免费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了法律政策咨询、人力和社会保障相关政策咨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及相关专业技能、公共卫生相关内容宣传以及测量血压、血糖、中医诊脉、理发、配钥匙等服务,并送上旗袍秀、腰鼓表演等,受到广大居民热烈欢迎。

  “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是法库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战略之举。我们要以本次活动为起点,积极行动,确保法库县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法库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冬向记者介绍道。

   

  

  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长刘阳春参加活动并讲话。刘阳春指出,举办全县志愿服务大集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发动全县社会各界力量,凝心聚力,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吹响法库县志愿服务工作的新号角,把法库县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法库这片沃土上开花结果。

   

  

  刘阳春强调,全县志愿服务志愿者要不断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法库县志愿服务跃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志愿服务制度化水平;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让志愿服务精神在广大基层生根开花。

   近年来,法库县着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建设。全县19个乡镇(街道),245个行政村(社区)和东北航空历史纪念馆共计264个所、站全部挂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招募4万余名志愿服务者,精心打造优秀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先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中心公益团队助学金捐赠仪式”“凝聚志愿力量 助力精准脱贫——万寿菊管理技术培训讲座”“爱在七夕·情系鱼梁——文化演出活动”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同时,法库县充分运用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平台开设文明实践专栏,实行点单、派单、接单、评单服务模式,展示文明实践活动内容,实现文明实践活动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编辑:秦岭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