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5月25日消息(记者 秦岭)近日,沈阳市出现疫情,于洪区教育系统400多名教师迅速集结,再一次赶赴抗“疫”第一线。这已经是他们第四次参加到抗“疫”志愿队伍中。

教师集结(央广网发 区委宣传部供图)

  从初次接到任务的担心、顾虑,到现在的冷静、果敢。老师们说,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不容辜负,刻不容缓,时隔数月,核酸检测业务流程却还深深地印在他们的心里。到达工作点位,教师们迅速进入角色,勇敢而熟练。前来检测的市民也更加有序。老师们说,我们越快百姓就越安全。

教师上门做核酸检测(央广网发 区委宣传部供图)

  教师们快速行动,高效工作,日夜奋战。这支队伍里有刚参加工作1年的王晗老师,面罩挡不住她稚嫩的面庞,更挡不住她连续工作五六个小时不喊一声累的青春志气。还有10月份就到退休年龄的59岁的刘振杰老师,在学校,他是资深教师,在核酸检测现场,他是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和他们一样的人,还有340位。他们珍惜每一次为人民服务的机会,走下三尺讲台履行社会责任,他们仍然为人师表、值得依靠。

  在辛苦的工作中,百姓的认可是他们逆行的最强动力。为了节省一身防护服,徐黎明老师决定任务完成后再吃晚饭,忙起来就到了晚上十一点。夜里赶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看到这一盏灯仍为他而点亮,感动的连连道“辛苦了”,这一声问候成为了送给徐老师抗“疫”工作最好的礼物。

连夜为市民做核酸检测(央广网发 区委宣传部供图)

  教师们忙碌的另一端是对孩子们的无限牵挂,“虽然只有两天但我敢肯定孩子们想我了”“回到学校后我要把这两天的工作经历和收获讲给孩子们听”……校领导和老师们这样说。孩子的家长们没有抱怨,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支持和配合。在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更加地无畏和勇敢。

  这次疫情,于洪区教育系统还抽调近百名教师参与流调工作,同样彰显了于洪教育人能吃苦,能战斗的奉献精神。 

编辑:吕文卫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