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陆集团推出互联驾乘解决方案和服务

2018-06-13 18:52:00来源:央广网

  

  大陆集团中国区首席技术官经明做客经济之声直播间  

  央广网上海6月13日消息(记者佟亚涛)作为亚洲消费技术行业的年度盛会,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13日在上海开幕。大陆集团中国区首席技术官经明做客经济之声直播间,介绍大陆集团推出的互联驾乘解决方案。

  经明介绍,大陆集团今年展出的主题是“智造美好出行生活”,分四块区域展示了大陆集团面向未来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自动化驾驶、电气化、互联以及移动出行服务。

  在自动化驾驶领域,大陆集团这次展出了一个城市驾乘体验开发平台模型车。城市驾乘体验开发平台车,是一辆无人驾驶且无方向盘或制动踏板的电动车,用户可以通过APP快速方便地呼叫它。

  经明介绍,自动驾驶车要想上路,必须掌握驾驶过程中涉及的整个“感知——规划——行动”效果链,要能够识别车辆周围的环境、解译交通状况并据此做出反应。摄像头产品在其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并且也是自动化驾驶的环境传感器中不可缺的产品。大陆集团在此次亚洲消费电子展期间展出了新一代智能摄像头,拥有800万像素分辨率和高达125度的广角可更早地探测到交叉车流中的物体,能够给自动驾驶做决策。

  “摄像头、雷达收集,能有很好的视角、很高的分辨率,最后传输到我们的执行器上,到底是该减速,还是该刹车。”经明说。

  在智能互联方面,经明介绍,大陆集团展出的是一款智能可配置仪表。基于一个12.3英寸的全液晶显示仪表,该仪表可以与智能手机互联。用户可通过智能手机的APP对仪表的界面进行个性化设置。例如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皮肤和主题,还可以上传自己的照片对仪表的界面进行设置。

  “此次展会期间,我们展出了2个基于数据的移动出行服务。我给大家介绍其中的一个,叫钥匙即服务。”经明介绍,这是基于云端的一个服务。用户可以通过将数字虚拟钥匙下载到智能设备(例如智能手机),用智能设备中的数字钥匙开启车门,启动发动机,不再需要机械的物理钥匙,让用户更高效便捷。

  而面对主持人提问“安全性如何”时,经明表示“没有问题”。

编辑: 赵亚芸

大陆集团推出互联驾乘解决方案和服务

作为亚洲消费技术行业的年度盛会,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13日在上海开幕。大陆集团中国区首席技术官经明做客经济之声直播间,介绍大陆集团推出的互联驾乘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