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话题
[国内]2007年全国两会
[国内]为人民服务是陈淳
[文娱]"中华神韵"传统京剧彩唱
[国内]中央台春节晚会 文艺大联播
[国内]拯救山村教师豆洪波行...
[社会]揭开拓普轧机质量问题...
[国内]春运2007
[时政]胡锦涛出访非洲八国
更多>>
中广评论
·年年植树要见林
·为杨丽娟而悲哀
·教育改革为何爱招骂?
·百姓住房就是一个政治问题
·谨防股市发“洪水”
·不容“部门本位主义”蚕食改革成果
·清明扫墓要防火 呼吁文明祭奠
·工资增幅世界第一不值炫耀
更多>>
听新闻
[今日论坛] 关注职业教育
[新闻纵横] 股民老牛和他的朋友
[财经在线] 全面提高纳税人申报...
[体育直播间] 世界游泳锦标赛落幕
[高层声音] 温家宝谈信访
[第一现场] 滚滚黄沙 记者亲历...
更多>>
网上曝光台
· 海南社区小学抢生源 1平方公里...
· 胡师傅不粘锅涉嫌“胡吹”被央...
· 南昌一“城中村”成纳税死角
· 宜宾中级法院原院长受贿93万多...
· 新疆乌铁中院原院长获刑15年
· 吉林公主岭公安局乱罚款 10%返干警
更多>>
特别推荐
· 坏人也要正着演--尹伟访谈录
· 青春飞扬 真情无限
· 贵州黔南毛南族新村新气象
· 全国大学生“1+1”牵手行动侧记
· “单腿只手”写人生
· 青春献给唐古拉
更多>>
相关资料
iPod压榨中国女工 每月工资仅300元 苹果作回应
   如果你正在使用苹果iPod听着音乐的时候,突然有人告诉你,中国生产iPod工厂的女工每天工作15小时而收入不到300元,你是什么滋味呢?现在告诉你,这不是一个玩笑,是一个血淋淋的事实。

    中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 英国《星期日邮报》日前报道指出,目前苹果公司主打产品IPod主要是由中国女工生产出来的,报道还称在中国深圳iPod的龙华工厂里面,员工一般住在可以容纳100人的宿舍里,而且外来访客未经许可不得进入,工人每天要工作15个小时生产苹果的这种音乐播放器,但是她们每个月只能挣27英镑左右(约300元人民币)。报道称,苹果IPod nano在一座五层的工业大楼中生产,大楼由一些保安日夜守侯。

   据网易科技2006年6月14日消息, 除了深圳龙华工厂之外,iPod shuffle主要由其他一些在苏州、上海的富士康工厂生产。对比深圳,工人的收入也好不了多少,每个月的工资收入大约为54英镑,但是她们必须自己支付食宿费用,这将花掉她们收入的一半左右。一位保安在iPod shuffle生产线旁边告诉《星期日邮报》的记者,为什么招纳的都是女工,因为女工比男工更老实。

    随后,苹果今天就iPod中国工厂女工每天工作15小时月收入仅得27英镑(约300元人民币)的报道作出了回应。在声明中苹果称:“我们的一贯宗旨是确保供应链的工作条件安全,员工受到尊重,以及生产工艺合乎环境要求。”

    对该报道,苹果声称:“我们不能容忍任何违反供应商行为准则的做法。在制定供应商行为准则的过程中,我们参考了国际劳工组织标准(ILO)、世界人权宣言(UDHR)、社会责任国际(SAI)以及道德贸易组织(ETI)等标准。”

    苹果供应商行为准则中包含对支持员工人权的承诺,涉及的问题包括:歧视、苛刻待遇和折磨、强迫和童工、工作时间、报酬以及自由结社等等。

来源:网易科技    责编:张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