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将于10月31日、11月1日举行,伴随考试临近,很多考生也陷入了复习瓶颈。在疫情与考试难度增加的双重压力下,怎样合理利用剩下的一个月时间,攻克公共科目,实现逆风翻盘,成为了众多考生冲刺阶段的难题。

  《施工管理》、《法律法规》作为考试的公共科目,是每位考生都必须面对的两个难题。想要实现高效备考,首先,要“知己知彼”,了解这两个科目的特点。

  《施工管理》的课程内容贯穿于建设工程项目整个建设实施的全过程,涵盖了建设工程成本、进度、质量、安全与环境、合同、信息等多个方面,内容繁多,知识面广泛,学习起来很容易迷失方向。如果考生一味地一字一句机械记忆,效果甚微。正保建设工程教育网的李娜老师指出,该项考试的知识点重复性比较大,考生要学会抓重点,有的放矢地进行复习。

  而《法律法规》的课程内容涉猎的范围则更加广泛,涵盖建设工程法律制度、合同法、其他相关法律制度等,知识点多如牛毛,想要抽丝剥茧,找到命题规律,十分困难。正保建设工程教育网的达江老师表示,面对该科目考试,考生需要不断调整心态,除了基础记忆外,相应的考试技巧也必不可少。

  其次,需采用强化重点最直接有效的“刷题”策略,查漏补缺,可以消除紧张,增加信心。《施工管理》和《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题型均为客观题,题干分析、解题思路、答案选择,这三步缺一不可。正保建设工程教育网在为考生精心打造的二级建造师6天集训营中,设置了四天的刷题直播课,届时夏天老师将带领考生梳理重难点、演练解题技巧,助力考生提升考场解题速度与答题准确率。

  对于2020年考生来说,能够备战这场推迟的二级建造师考试是幸运的。因为作为建筑行业的“黄金证书”,二级建造师已经呈现出全国化趋势。今年5月,甘肃省明确指出“甘肃省二级建造师执业注册人员使用电子注册证书,个人注册电子证书在全国范围执业有效”,即甘肃省二级建造师证书全国通用!

  今后,若二级建造师实现全国化,那么考试难度和证书含金量将会上升一个新高度,报考人数也会越来越多,竞争将更加激烈!在最后的一个月,跟随专业老师,认真备考,每天进步一点,尽早通过考试,将是稳妥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