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成绩即将公布,届时,考生可登陆国家医学考试网进行查询。据统计,全国共有679290名考生报名参加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工作,500549名考生通过考试。自2017年至今医师总体报名人数逐年减少了近20万人次,但技能考试通过率与往年相比有所上升,今年的通过率高达73%!

  “对于从事医疗行业的人员而言,医师资格证必不可少。自1999年国家举办医师资格考试以来,无论是学历高、基础好的科班学生,还是白天上班、晚上照顾孩子的成年人,都在为医师资格证奋斗。”正保医学教育网汤以恒老师说。

  “但是,临床医师资格考试的知识点庞杂,消化、女性、儿科、呼吸、心血管等等这些专业科目无论岁月如何变迁,它们的地位都不可撼动,并且难度还不断加大。在2020年笔试考试中,执业医师与助理医师的A2型题题量均有所增加,这就对考生的综合素质要求进一步提高了。而多数省份要求考生在一年内通过医师实践技能考试与医学综合笔试,这无疑是难上加难。”汤以恒老师补充道。

  为了使广大学员尽快圆梦,拥有十数年成功辅导经验的正保医学教育网,一直努力为考生提供卓越的辅导课程与优质的服务。据正保医学教育网考培负责人介绍,网校一直以‘学员利益至上,一切为学员服务’为宗旨,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力争提高辅导效果。在2021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VIP签约特训营中,网校采用了‘分-学-练-评-辅-督’闭环式规划的新模式,运用名师直播授课,在互动教学中,帮助学员循序渐进地吃透知识点。目前,VIP签约特训营已开始招生,限时赠送2020年VIP课程。除此之外,网校还精心制作了考后交流专区,考生可在网校论坛参与2020年医师资格考试“我的医考路”有奖征文,与万千学友一起分享备考历程,交流心得,并赢取丰厚奖品。

  2020年的战斗已经结束,2021年的征程才刚刚开启,漫漫备考路,你不是孤军奋战。抓住机会,通过系统的网课进行备考,努力学习,争取早日通过考试,实现医师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