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段特殊的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高考变得非同寻常,考生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考生们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了解最新招考政策变得尤为重要。

  为此,央广网特别推出“招办说高考”特别栏目,邀请全国各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近日,中央财经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央财经大学近期将多种线上咨询渠道,帮助考生和家长详细了解中央财经大学的招生政策、学科专业等情况,为考生提供“足不出户”咨询服务。

 

  重点学科优势明显 招生类型涵盖多领域

  特殊时期,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高校和省级招办的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招生咨询电话及线上咨询等方式关注最新招生政策和招考动态。以中央财经大学为例:

  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招生官方网站:zs.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本科招生办”微信公众号:cufebkzsb;

  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招生咨询电话及电子邮箱:010-62288332,zsb@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近期将通过官方网站和公众号陆续发布各省招生咨询群号、网络直播宣讲活动等更多的线上咨询渠道,帮助考生和家长详细了解中央财经大学的招生政策、学科专业等情况,为考生提供“足不出户”咨询服务。

  中央财经大学在全国31个省份均有招生,招生类型包括统招招生、国家专项、少数民族预科、内地班等,以及外语类保送生、艺术类、高水平运动队、高校专项计划等特殊类型招生,学校还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港澳台联招考生、台湾免试生、澳门保送生和香港免试生。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各项招生政策已陆续通过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招生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请广大考生注意关注学校招生信息。

  调整备考心态 制定合理复习计划

  高三考生在居家备考阶段,要适应不同于学校的学习氛围和学习方式,要求考生做到稳固心态、坚定方向、科学规划、规律作息。

  在压力之下,良好的心态是第一要素,考生要尽量避免外在环境带来的心情波动,将迷茫和焦虑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其次,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复习情况,合理确定自己的目标分数、目标院校等,制定可行的复习计划,针对薄弱学科不断查漏补缺,有条不紊的朝着目标努力。再者,家长要配合考生的备考计划和复习进度,在生活上、心态上对考生做出适时引导,保证考生的规律作息和良好心态。

  此外,虽然暂时无法返校上课,但在复习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及时向老师请教、与同学探讨,提高考生的复习效率。

  希望每一位考生都能加油备考,并取得理想的成绩!我们满心期盼每一位“财宝儿”的加入,财经黄埔等你来!